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新闻集中报道 正文

校园新闻集中报道

2014-12-26 08:54 刘宁宁 张美红 王刚 张应祥 李芬 马忠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2月30日
       下初初中开展“珍爱生命、感恩生活”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对生命意义的认识,培养学生珍爱生命、感恩生活的心理品质,乳山市下初初中全面开展“学先烈、读名著、看影视、做书签”四项活动,引导学生学习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理解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珍惜目前拥有的幸福生活。
       学校通过组织学生阅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作品,观看《2013 感动中国》、《生死时刻》影片,让学生更好地理解生命的意义,加强对生命意义的认识,感受生命如歌、感悟生命意义。
                                                                                          (刘宁宁 张美红)
       下初初中多措并举严抓冬季校车运营安全管理
       为进一步保障校车安全、规范、有序运营,确保学生上下学的人身安全,乳山市下初初中多措并举,严格细化冬季校车运营安全管理。一是严格落实驾驶员例会、校车随车照管人员跟车制度。明细管照人员跟车职责。二是加强学生文明乘车教育。设立乘车检查小组,细化上下车“点名制”,有效规范学生的乘车行为。三是建立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如遇恶劣天气,第一时间落实应急措施,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完成应急学习任务。
                                                                                             (刘宁宁 王刚)
      侯庄小学举行防外来暴力侵害应急演练
      近日,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侯庄小学举行了防外来暴力侵害应急演练活动。演习正式开始,一名“歹徒”手持斧头闯入学校大门,直奔正在做游戏的学生。保安发现后立即冲出值班室进行拦截牵制,现场指挥组也立即投入到现场的指挥;学校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利用校园广播通知全校师生;现场保安和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歹徒”,一起与“歹徒”周旋搏斗,并最终将其制服。                                                                         (张应祥)
       齐都花园小学举行养成教育交流会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齐都花园小学隆重召开了养成教育交流会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介绍与交流大会。这次经验交流会,给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共同探索班级工作的新方法,切实解决班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提高了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                                                                                               (李芬)
      火炬小学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火炬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教师开展了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依法治国理念”为主题的党课教育。党员和老师们对依法治国的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如何践行依法治国理念,真正落实依法办学、依法执教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马忠茂)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