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我的母亲 正文

我的母亲

2014-08-23 09:27 李淑芳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8月15日B2版
       “母亲”是每个人心中伟大无私的一位人物,“妈妈”是每个人发自内心深情的呼唤,   “母爱”则是子女最深处心声的无私付出。在我的家中,就有这样一个人,是她见证了我成长的历程,把全部的爱付诸于我,把这些写进了她的辛酸。
       我的妈妈是一位典型的家庭妇女,由于对这个家的操劳过度,头发已有些花白,脸上也密布着鱼尾纹,但那双眼睛透出了坚毅与关怀。不论生活的担子有多重,她的眉毛总是乐观地弯着,那双温暖的大手已有些粗糙,可就是这粗糙的手支撑了整个家。
       妈妈的性格很温柔,一向对我很宽容。妈妈犹如我的朋友,每天说说笑笑地过日子。就算我在外面有多不高兴,只要一踏进家门,依偎在妈妈身边,我就如释重负,心灵就像摆脱了枷锁,轻松自在。对自己,她总是要求严格,舍不得花钱在自己身上,可无论我提出什么要求,妈妈却总是无条件地付出,满足我的要求。
       我印象最深的是在一次期末考试上,一向成绩拔得头等的我,这次成绩平平。当知道分数的瞬间,我的脑子一下子空白了,心凉得透彻,后悔、恐惧、自责……向我袭来,仿佛要将我吞噬。回到家,妈妈见我愁眉不展,眼神里写满了关怀,轻轻地问:“怎么了?什么事把你愁成这样?”我摆出了试卷,瞥了妈妈一眼。妈妈接过试卷,我感觉那时的空气似乎都凝固了,可妈妈没有责骂我,反而送来了一个甜蜜的微笑。她指出我的错误原因,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次考试失力并不代表一个人的失败。”说着妈妈投来赞许的目光,顿时,我愁闷的情绪一扫而光,取缔的是喜悦和信心。在妈妈言行举止的耳濡目染下,我学会了微笑着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
        妈妈不仅在生活上对我无微不至,还整天为这个家忙碌地操持着。在家烧饭洗衣,一人包揽全部家务,在外拼命工作赚钱。有时,我埋怨自己不能为妈妈分担和减轻些劳务,只能在学业上狠下苦功。深夜,妈妈嘱咐我睡觉,而我却看着妈妈挪动的身影辗转反侧,迟迟不能入睡……
         啊!我的母亲,一位伟大的母亲!
                                                   (浙江省永嘉县岩头镇鲤溪小学  指导教师:戴佳芝)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