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短 讯 正文

短 讯

2014-03-28 10:24 边亮 马鑫 王圣 李倩 李艳霞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路山小学举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针对社会发展对教师的人格和心理健康的不断要求,结合学校开展的心理辅导情况,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教师心理自我调适的策略”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辅导老师赵老师在讲座上引用了教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各种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并指导教师掌握心理调适方法维护心理健康。(边亮)
         齐陵中心小学读科普书做智慧人
        为了更好地开展“读科普,爱科学”主题读书活动,促进全体学生自主阅读科普书籍,了解科普知识,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举办了以“读科普书,做智慧人”为主题的读书手抄展评活动。通过展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进一步促进了书香校园建设。                                                                                       (马鑫)
         张店八中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扎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一是制定春季传染病预防方案,班班设有安全预报员;二是开设食品卫生课堂,教育学生不喝生水,不到街头无证摊贩处吃东西等;三是召开春季传染病防控班会,引导学生讲究个人卫生;四是组织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王圣)
         北金小学开展优质课评选活动
        为落实高效的理想课堂和第三轮课堂达标活动,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组织了优质课评选活动。评选活动按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科三大组分别进行,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奖品为面值不等的书卡。这次活动,推进北金小学的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了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李倩)
         张王小学交流班主任优秀个案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张王小学举行了“加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为主题的班主任论坛,全校所有班主任参加了会议。论坛中,学校优秀班主任代表首先结合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实践与思考,踊跃发言,就班级管理中如何“加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提出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随后,学校还组织班主任们结合管理中的优秀个案进行了交流。(李艳霞)
 召口小学开展教师家访活动
为推动家校间的沟通交流,形成教育合力,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小学开展了教师家访活动。活动由学校牵头,以班主任为核心,将班级任课老师分为小组,分片对班级内所有学生进行一次家访。活动采取电话访、深入家中座谈等形式,特别对于重点学生,由包班领导和班主任、任课老师一块家访,及时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据此制定可行措施教育学生。
                                                                                             (刘冠玉)  
        齐陵一中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一中举办“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学校五年以内参考青年教师参加了论坛。12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从情景导入、师生互动形式、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把握课堂教学模式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激发了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有效课堂研究和课程改革实验的热潮。      (于婷婷)
        齐陵二中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开幕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二中隆重举行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开幕仪式,以“与春相伴读好书”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拉开了一年一度的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大幕。学校将在读书节期间开展演讲比赛、征文比赛、阅读之星评选、读书交流会、好书推荐会等活动,让同学们沐浴书香。伴随着以“阅读传承经典,书香润泽校园”为目标的各项活动将陆续展开,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将不断地呈现在人们眼前。                                   (刘长新 张翠英)

       临淄区虎山小学召开学生车安全会议
       开学伊始,临淄区虎山小学联合齐都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了学生车安全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希友同志主持,会上杨校长带领学生车车主及驾驶员认真学习了教育局关于校车安全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学生车车主和驾驶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并与他们签订了安全协议书。会后,齐都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同志,还认真检查了学生车的车辆情况,确保学生车的安全运行。                                                                            (李岚岚)

       高阳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校园违法犯罪和意外伤害,临淄区朱台镇高阳小学开展了“法律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法制讲座的形式进行法制宣传。镇司法所王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青少年实际维权的需要,以案说法,深入浅出,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贴近实际的案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和违法犯罪的危害,向同学们讲法律责任,讲保护方法,引导青少年树立依法维权理念,学法、守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边昌亮)
          
         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举行“教师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近日,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举行了“教师职业道德”专题讲座,这是该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主讲人于莉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校长,走上了领导岗位,她十分注重教师的思想成长,于校长就当前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师者的精神成长》的报告,她引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问题,入情入理地讲解,并与台下的教师进行互动,解答教师的疑问,使与会的教师受到一次心灵的洗涤。讲座中还对教师缺失的职业道德问题进行剖析,讲座还探讨了成功教育和素质教育等问题。
        全体教师通过聆听讲座,形成共识,明确教师只有成为思想者才能成为育人的先行者,才能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倾尽力量,成为一名有创新意识的思想教师。(段小霞  于红艳)
 
       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初中小学部开展“学习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导激励全体师生弘扬雷锋精神,展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蓬勃生机,我校启动了“学习雷锋”系列主题活动。针对“学习雷锋日”,开展针对性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参加一次义务劳动,倡议全体师生参加一次社区、学校等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不断提升自我。
                                                                                       (刘晶晶)

        山东乳山市乳山寨初中开展“弯弯腰,动动手”主题活动
  “捡起一个杂物,你就捡到了一种快乐,乱丢一个杂物,你就丢掉了自己的美德。”为了校园的洁净与美丽,以爱护校园环境为荣,自觉维护校园清洁卫生乳山寨初中开展了大家一起“弯弯腰 动动手”捡拾垃圾活动。                                         (曲红梅)

        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强化师德师风
        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把强化师德师风作为提升教育教学的重中之重,努力践行新时期“立德树人,求知成长”的教育核心价值观,使广大教师进一步端正了育人风气,教学质量逐年得到攀升。
       为更好地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潜心育人,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努力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黄山路学校召开了师德建设阶段总结大会。会上,于校长进一步提出“提高师德素质,促进学校长足发展”的总体思路,她认为高素质的学生是学校的生命线,高素质的学生离不开高素质的老师,因此,培养高素质的老师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会上,政工于主任还总结表彰了一部分师德典型,并要求今后师德工程要进一步深入、扎实地开展。                                                                          (于红艳)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