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暑期来临,小学生坐动车如何购票 正文

暑期来临,小学生坐动车如何购票

2011-07-20 11:05 佚名 太原新闻网讯

                    暑期来临,小学生坐动车如何购票

 

        暑期来临,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乘坐动车组列车出游。那么小学生既没有身份证,也没有学生证,怎么购买动车票。记者就此咨询了火车站临时制证窗口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表示,家长可携带户口本为孩子购买动车票。如果觉得出游携带户口本不方便,也可到所在地公安机关开具女儿的户籍证明信,或到女儿的学校开具加盖学校公章的证明信,之后持证明信在火车站的临时制证窗口,免费办理小学生的临时身份证,然后购票。

    据了解,动车实名制购票的有效身份证件有20多种,除了身份证,还包括户口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等。

另外,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出行旅客,由于需要系统维护、现金结算,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为每日的630分至2230分,其余时段请旅客在售票厅内购票。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