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梵净山了,同学们很多人都去过,于是我羡慕不已。终于在28日晚上9点半出发了。

    梵净山位于铜仁地区的江口、印江、松桃三县结合部,海拔2572米,不仅是贵州的第一山,更是武陵山脉的主峰,是屹立于云贵高原向湘江丘陵过渡的大斜坡上的巨人。

     等我们到达梵净山已经是第二天早上的8点了,外面下着绿豆般得大雨,吃过简单早餐后,我们就去买门票,买好后,我们去坐观光车。一路上,我看见绿水、瀑布、各种各样的石头、小亭。掩映下的小亭,犹如一位含羞少女在窥视着远处的游人。过了几座桥之后,终于到站了,下车后看见一座大寺庙,上面写着:天王殿,再向上走,是岔口,一边写着红云金顶,另一边写着蘑菇山。我们先去了红云金顶。站在脚下,抬头一望:绵绵细雨唤起满山云雾u,山峰在袅袅云烟中若隐若现,更显得雄伟险峻,让人觉得它神秘而美丽,清高而冷傲。

     我们开始登山,手扶铁索,步步登高。越往上,山路越陡。向下望去,是令人心惊胆战的万丈深渊。我们越爬越高,山路都陡得已经快碰到鼻尖了。我都已经气喘吁吁了,便想回去,可是,往下看,让人心惊胆寒,自己一人又回不去,只好往上爬了。爬到快到顶的时候,一转弯,大家不约而同地说:哇!一线天!还真的是啊!这山峰好像用一把锋利的大刀,从山顶往下砍了一刀,真是太奇了!走了一会儿,终于登上峰顶了。我自豪地漫步峰顶,俯瞰云海,如入仙境,一身疲劳顿时消解。那种兴奋、快乐,岂是平时所能体会的?

     后来,我们又去了蘑菇山。来到蘑菇山,大家都为它那上重下轻、互相交错的姿态而担心,怕哪天它的美丽姿态会掉入深渊的峡谷。

从这次登山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