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炳军,广西武宣县东乡镇人,男、壮族,19586月出生,中西医结合大学专科学历,国内、国际注册高级特色诊疗执业医师,兼任中国特色医疗学术研究会特约研究员,中国特效医术专业委员会学术专家副主任委员。

严于纪律,公正待人,1958年走出广西职业医药学校校门后,获取行医资格,回家乡组建卫生所,投身医药大海搏炼。长期收集偏方、效方及民族疗法,结合所学学问,异伪存真,去粗取精,苦探深究,用简、便、廉、捷之法治病祛邪、扶危济困,学用之间先后又步入广州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等学府深造,搏学新术,解读疑难、不断探索、创新,旨在救人,悬壶济世。

二十几年开展中医治疗期间,在辨证论治基础上,为便捷起见,开创了几项疗法,民赞众扬。

一、水针特穴疗法:以中医气血运行理论为基础,筋经论为指导,血气畅行人安健,提倡针药并施,双重效应;穴位调理,诱导气机,促血运行,使局部气血随和畅通,达到疗疾目的。治疗头晕,手足麻木,颈、肩、腰、腿痛,筋骨神经痛及各部筋肌损伤,多数患者针至效显,当场应验,水针疗法实例数以千计,每天约占门诊量半数。赞声不断,●案例:  李某某,女,66岁,患颈性眩晕症十余年,曾到市、县级医院诊治,也走寻多家中草医治疗,终归罔效,每年发作几十次。谈眩色变2007618到我所就诊,诉平时有颈部困倦感,将发作时尤为明显。诊见C2--C3棘突旁轻度压痛酸胀感并有条索样结节,晕时天地翻覆旋转,不敢动作、惧开眼、出汗、呕吐频繁,舌边瘀点,脉细涩。Bp13686mmHg.T36.6度,呼吸均匀,心率正常,用5mg地塞米松磷酸钠2ml0.5mg维生素B121ml4mg盐酸利多卡因1ml于特穴部双则注射,十五分钟后颈部舒松,一小时后眩晕缓解、呕吐停止。休息两小时症状消退过半,可步行回家。

二、壮医新针刺疗法:根据壮医陶针疗法机理改创之疗法,改用现代之三棱针,针体坚实、锋锐,便于消毒。并融汇穴位补泻,透气、放血排毒,机体调节为一体,用于发热,中暑,烦燥,小儿急慢惊风,泄泻、疳积、瘀肿等疗效令人瞩目。●案例:韦ⅹⅹ,男,3岁,2008321就诊,因十天前感冒发热,时好时热迁延至今,诊见患儿烦燥不安,消瘦、腹盈胀满,低热,指诊风,气二关络纹黄白相兼,舌苔白腻。乃感冒发热未愈而不思饮食,气机尞乱伤及脾胃引发食滞疳气。针刺双侧大小鱼际和十宣穴,并于鱼际穴取出粘韧分泌物,三小时后患儿精神转爽,觅吃粥饭,当天饮食正常。

三、民族精方惠民:

一小时治愈蜈蚣咬伤,药用之赞声切响。经济简单快速。

一次性治愈带状泡疹,最大限度续短疗程。

快速续骨液(自创方药)在骨伤科的应用,便捷速效。

一张治断痔疮药方值续推广。

一种草药根治扁桃体炎,待开发

一组治疗恶性肿瘤药应验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