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作家进校园,为广大学生开启写作大门 正文

作家进校园,为广大学生开启写作大门

2022-06-16 15:51 梦悠文苑 今日文教周刊
        本报讯  近日,97后青年作家、资深编辑江利彬受邀走进博罗县罗阳第四小学与福田中学,为近5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文学讲座,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开启写作之门的钥匙,并让学生们于轻松的课堂中积累知识,体验了一次立体、全面的阅读、写作之旅。
        讲座正式开始前,江利彬老师向学校捐赠了一批个人著作及文选,希望以此为契机,培养学生爱看书、会看书、看好书的良好学习习惯。
        在随后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江利彬老师先以趣味的小比赛作为导入,学生们踊跃参与其中,欢呼声连连。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江利彬老师讲解了有关写作的技巧,并结合自己作品中的一个个鲜活事例,就如何培养想象力、观察力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作家进校园,为广大学生开启写作大门
       
        此外,江利彬老师还谈到写作灵感都来源于书本和生活,他以自己的散文《犹记童年炒饭香》和《一树繁花》为例,让学生们感受生活的美,更让学生们理解了写作的灵感来源于现实生活,要做生活的有心人,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寻觅并捕捉其中的乐趣。
        最后,江利彬老师寄语学生们,“感谢今天的相遇,我很欢喜,希望在场的孩子们在往后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保持这样一种饱满向上的状态,热爱生活,热爱写作,感恩所有,善良勇敢。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克服重重的阻碍,乘风破浪,一路生花。”说完,现场掌声雷动,学生们激情澎湃,他们心中那一扇写作的门已豁然开启!
        作家进校园,学生和作家有了近距离的接触,而精彩的文学讲座更滋润了学生们美好纯真的心灵。两场讲座下来,江利彬老师与学生们亲密互动和亲切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写作热情,营造了浓郁的文学氛围,为学生们插上了一双想象和创作的翅膀,为学生们开启了写作的大门!
        据了解,江利彬老师还将继续走进校园,为提升学生写作水平、繁荣文学创作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梦悠文苑编辑部)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