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泰安市岱岳区范镇埠东小学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范镇埠东小学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2022-06-22 16:31 江焕庆,刘连军 今日文教周刊
        本报讯  山东泰安市岱岳区范镇埠东小学领导班子、骨干教师,自2021年暑期开始,就一边学习、研究一边落实“双减”政策,制订优化素质教育实施方案,决定在全校一至五年五个教学班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从2021年9月1日开学始,至2022年6月20日止,这期间共开展了规范汉字书法、中华经典诵读、剪纸、绘画、酬勤园农艺、红色故事宣讲、红色歌曲演唱等社团活动,使学生国家课程学习接校本课程学习之地气,相互融通,主辅相成,在德智体美劳卫心等育方面,素质日益养成。
         一学年行将期满,综而观之,素质教育实施在社团活动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不菲的成绩,2022年庆祝六一儿童节期间该校面向社会做了汇报展示,赢得家长的一致好评:“孩子们在学校里学好俺们放心”,“孩子们有才艺了,老师们培养得真下力用心了”……尤其是书法、绘画社团,获得了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联合评颁的学生个人奖、教师辅导奖与团体组织奖; 经典诵读的《弟子规》作品选送参加区级以上的评选活动。
        全校干群师生,决心在新的学年度再加力求优,交出一份更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江焕庆 刘连军)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