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贺集小学师生防腐保廉多举措 正文

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贺集小学师生防腐保廉多举措

2021-12-24 09:15 彭学俊 本站原创
       天气渐凉,清廉文化却像温暖的春风吹遍了钟祥市贺集小学校园的每个角落。该校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清廉教育进课堂、进校园、进师生头脑,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将清廉教育与领导班子建设、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增强清廉教育的实效性;通过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互联网等载体,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增强清廉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该校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学校校长任组长的清廉学校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由学校校办室负责组织协调,政教处、教务处、后勤处、少先队负责具体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班会、橱窗、广播、网络媒体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清廉文化、清廉知识。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学生中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崇廉尚俭”读书活动;组织一次以清廉为题材的书画作品比赛活动;开展一次寻、读、写、讲清廉故事活动;开展一次“我为学校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签名活动;开展学清廉知识、找清廉格言的系列活动。在教师中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师德师风清廉从教公开承诺;开展一次“寻找清廉的足迹”童谣、儿歌创编活动;开展一次“清廉从教,服务学生”征文、演讲活动等。
       该校多措并举实施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全面提高广大干部、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让“廉”字深入师生头脑,纯洁师生灵魂,在全校营造出了浓郁的清廉氛围。(作者:彭学俊)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