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蔡仁杰老师在胡集高中72级3班同学聚会中的献辞 正文

蔡仁杰老师在胡集高中72级3班同学聚会中的献辞

2019-04-29 08:25 蔡仁杰 315记者摄影家网

己亥仲春,融融暖意。桃李盛开,芬芳胡集。四十五载,白驹过隙。今日聚首,百感交集。执手相拥,往事共忆。

当年学子,正值花季。求知欲强,似渴如饥。惜遇文革,时运不济,教无大纲,老师着急。开门办学,云重实际。栽秧割麦,机动劳力。勤工俭学,时髦大旗。上山砍柴,披荆斩棘。通宵挑矿,装满车皮。当时学校,条件差矣。双周一休,走几十里。回家一趟,带菜背米。寝室很大,住得很挤。俩上俩下,铺盖合一。盆饭四分,露天为席,自种瓜菜,油星几滴。少不知苦,笑耍嬉戏。无忧无愁,友爱集体。转眼两年,毕业到期。大路一条,广阔天地。

艰辛坎坷,人生经历。幸逢改革,浪涌潮起。奋力拼搏,自强不息。家业有成,花甲年纪。额有沟纹,牙缺发稀。劳苦脚步,理应停息。

今已翁媪,感叹嘘唏。见面虽少,心常惦记。同窗之情,姊妹兄弟。欢聚一堂,不比高低。两年缘分,只有甜蜜。如同珍宝,永藏心底。

烏金西墜,夕阳美丽。诸事繁多,健康苐一。活好当下,活好自己。快乐长寿,再聚可期。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