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讲文明话 行文明举 做文明人 畅中国梦 正文

讲文明话 行文明举 做文明人 畅中国梦

2017-04-25 15:54 曲红梅,曲美丽,尹婧婧 今日文教周刊

                                           讲文明话 行文明举 做文明人 畅中国梦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志愿者服务日”,为了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发挥青年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乳山寨中学团委及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讲文明话 行文明举 做文明人 畅中国梦”的活动,这次活动为期一个月,由“童心翅想 我与中国梦”、“青年志愿者服务”、“‘三·八’妇女节三个一活动”及“班级文化建设”四大板块组成。通过这次活动,将使学生们更好地体会雷锋精神、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     (曲红梅)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朗朗诵读 传唱经典”活动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举行“爱书人杯”经典诵读比赛。各班级代表群诵了《少年中国说》、《黄河颂》、等节目。展现了我校学生诗文朗诵的实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桌经典文学的视听盛宴。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参赛者将古现代诗词配上音乐以朗诵、表演等,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地把诗词的内容全方位展示出来,让观众们真切地领略到诗歌之意境,体会到中华诗词之美。通过此次比赛在全校营造出继承、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  (曲美丽)

 

                                        挥洒青春·共创奇迹
     近日,乳山寨中学的60名青年志愿者带着卫生工具到校外对学校周边的白色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作为“说文明话、行文明举、做文明人、畅中国梦”活动月中的重要一环,从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到确定这次活动的路线、具体分工及活动过程中的安全等问题,学校团委及青年志愿者协会都做了周密的部署与安排。
随着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委岳书记的一声令下,60名志愿者便按照分工开始热火朝天的忙活起来。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苦、不怕脏、不喊累,高年级的同学看到低年级的同学遇到困难时,主动上前帮忙,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真正践行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这次活动中大家感受到的不仅有劳动的辛苦,更多的则是团队合作的开心与快乐!     (尹婧婧)

相关新闻

乳山寨中学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