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刘光义的艺术事迹和书法作品缕见报端,已被《日照日报》、《日照书画》、《供求报》、《当代文苑》、《山东商报》、《山东工人报》、《超越》、《艺术世界》、《中国新农村》、《作家报》、《中国书法网》、《人民网》、日照电视台、山东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
    2001年,几乎是一个神来之念,在别人看来是“异想天开”的念头:书法既然是艺术,为什么只能用单手不能用双手来书写?如果用双手书写,右手写正字,左手写反字,一正一反,成双成对,不是更能体现书法艺术的美感吗?坐而思不如起而行,他便潜心揣摩和练习起来,功力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成功了。2006年,全国政协主办的大型刊物《画界》第五期对刘光义的双手书法做了专题报道,并称他为“中国著名双手书法艺术家”。
    刘光义,1957年生于山东莒县,退伍军人,中国著名双手书法艺术家。现为中国香山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毛泽东诗词书画艺术国际研究院副院长,日照市华艺书画院院长,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日照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日照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山东省当代文学院院务委员,《当代文苑》书画院副院长,莒县文史资料研究员。其书法作品开阖往来,舒卷流动,大巧若拙;他在双手书法上有独特造诣,左右齐书,正反相对,形影不离,浑然一体,意境深远,被誉为“中国著名双手书法艺术家”。
    篆刻作品“壮志雄飞”,在1988年“全国东峰碑林书法篆刻大奖赛”获得优秀奖。其书法作品曾获2002年山东省群星奖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展优秀奖,2006年山东省群星奖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展三等奖,2007年入选山东省东部六市书法篆刻展,2008年入选山东省文化系统廉政文化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他曾多次赴济南、北京、上海、南京、西安、青岛等地进行展览与交流,有多部作品刊登于国家级报刊、杂志,被多家纪念馆收藏,作品流传海外,在美国、日本、韩国、法国等地也获得广泛赞誉。  (李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