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18661112-1925312日),名孙文,字载之,号逸仙。是中国革命先驱,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45周年,为弘扬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无限崇敬之情,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协会特邀请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任玉岭先生于2011123-5日在厦门进行书发创作展演,以此缅怀这位伟大的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任玉岭的书法作品中多苍劲有力的行草,且有不少是革命家的作品。醇厚的书法功底和革命家作品的浩然正气相结合,更丰富了他艺术创作的思想境界,文风豪放而沉着,激昂而冷静,彰显了书法与时代精神的和谐。此举不仅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且有利于推动两岸和平与文化事业的交流和发展。 

 

 任玉岭,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书法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协会主席。任玉岭自幼受其父亲擅长书画的影响,对翰墨有着深厚的感情,长期受其熏陶。1944年入小学,大小楷为必修课,初小四年间天天以习字为主,练就了书法基本功。进入全国政协和国务院参事室后,常与诸多书画名家接触,受其影响,开始提笔写字。他的字一问世便受到各方面特别关注,他的风格与水平不同凡响,几年间参加各种高层次书画展览达三十几次之多,几十种报刊和书画专著收集了他的作品,其中2010年底《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以笔蕴醇厚任玉书 风生水起见赤岭——记国务院参事、红色艺术家任玉岭为题进行过专门报道。2009年建国60周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他的书法专集。并被编入包括沈鹏、欧阳中石、吴冠中、范曾、靳尚谊、刘大为在内的十大名家合订本。在辛亥革命10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型书画展览中,分获金奖和特等奖,并被授予红色艺术家荣誉称号。(文:薛敏、武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