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崇,1944年出生,河南安阳市人,1959年参加工作,国家公务员。现任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作研究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安阳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安阳县老年书画研究院副会长。

本人自幼酷爱书法艺术,以莲池为趣、写字为乐、研究诸家碑帖、博采众长、师承古人、继承传统、不断创新、形成了雅俗共赏的个人风貌。真、草、隶、篆、行皆能、尤以行书、榜书见长。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为安阳县跃进渠隧洞、渡槽题名并刻石十多处。1990年以来、书法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书法赛事活动、并多次入展和获奖、入编书法大辞典及作品集十部、1999年至2001年曾三次入选河南省书协举办的画展、2002年作品入展入编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举办的《振兴中华》画展及作品集、在《中国书画报》社举办的“嘉翰杯”全国中老年书画大赛中获优秀奖并入编作品集。

    近几年来为安阳市商厦、酒楼、寺庙、单位题写匾额、对联数十处,书法作品还多次在报刊上刊载、并被国内多家单位、个人以及台湾、越南、韩国、日本等地区国家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