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改前沿>> 小学英语教学中 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 正文

小学英语教学中 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

2020-07-27 15:50 易娟 今日文教2020、7、28、9版
分享到:
                           湖北省沙洋县马良小学 易娟
      小学英语在现阶段教学期间,对学生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有利于提升英语学习水平,还可以有效使学生学习兴趣得以激发。在小学的英语学习过程中,教师在教学传统模式中内容传授比较少,缺乏了语言应用以及语言交流方面培养。如果想要培养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就需要具备强烈兴趣来支撑,还要具备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以及语言应用能力。所以,小学英语教学当前要更新教学模式,转变教学理念,为培养学生自主能力提供有效保障。
     小学生对自学流程相关的知识不是很清楚,在自主学习进行时就有些迷茫。基于这种情形,英语教师就要采用分期分批次预习任务等教学方式对学生自学进行启发。同时,为了摆脱一定程度困境,教师应在句子、词汇以及字母等教学整体方面大胆进行尝试,例如字母教学当中,在新课导入的时候可以使用英语句子,进而自问自答。当学生在进行英语大量阅读后就会掌握一定词汇量,在看到有价值或者有意义文章后就会有写东西的想法,这个时候,写英语日记就会成为学生自身感情抒发的有效工具。教师要指导学生每天都阅读文章一篇,并且运用文章单子来造句,还可以在作文和日记形式中呈现出来。
      随着信息化发展日益加快的进程,我国对于培养人才全面化发展更加注重,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学习性社会以及终身学习建设,满足目前社会转型需求,从根本上将国家核心竞争力加以提升。当前,在国家交往中英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英语教学在小学要极力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英语学习能力就会有效提升,但同时还要继续探索以及深入完善。
                         编辑:红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