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书出版>> 马文长篇反腐小说《审计局长》出版 正文

马文长篇反腐小说《审计局长》出版

2015-12-03 11:04 雨润 本站原创
        本报讯 长篇反腐小说《审计局长》最近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这部小说是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掀起了一个规模空前的反腐倡廉风暴的大背景下问世的。《审计局长》的出版使大家了解到这场声势浩大的打虎拍蝇运动的内幕。
        该书是由在审计战线奋战近四十年的河南省漯河市审计局付县级退休干部、河南作家马文同志根据自己在审计战线的亲身经历,并收集了全国审计战线广大审计人员和各种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的事迹而创作的。
       小说中的平原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诸多疑点,如拆迁款被挪用、子虚乌有的建筑、虚列工资支出、虚假上市……正当审计人员准备揭开真相时,各方面的压力接踵而至。审计局长遭到市长等腐败分子的陷害、打击甚至人身攻击,但他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下带领审计人员抽丝剥茧终于揭开幕后猫腻,使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在市委的支持下,取得了这场惊心动魄正邪交量的胜利。审计局长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审计颂歌。
       该书的出版获得好评,著名作家南豫见在当地报纸上发表了评论文章《一部惊心动魄的反腐小说》,对小说给予了高度评价。    (雨润)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