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教育简讯 正文

山东教育简讯

2019-11-22 16:10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9年11月19日10版
分享到:

山东教育简讯

沣水一小举行少先队大队委换届仪式
  为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举行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换届仪式。
  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宣读本次选举产生的少先队大队委新队干名单,新队干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大队长带领下宣誓,表示在星星火炬指引下,带领全体少先队员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许振凯)
  凯瑞小学冬季跑操活动启动
  11月5日,淄博市张店区凯瑞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冬季跑操活动启动,持续至明年4月份。
  在体育组统一组织下,课间操铃声一响,各班级迅速有序到达学校操场指定位置。2000多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方阵,中高年级学生分跑道围绕运动场及教学楼跑动,一年级学生在场内直线往返跑动,教师们也投入到跑操队伍中。 (闫玉洁)
  昆山学校召开换届选举委员大会
  11月5日,淄川区昆山学校在“慧心”讲堂召开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严格程序发放选票、投票,监票人、计票人认真清点选票,选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出党支部书记。新一届党支部书记秦怀博作了表态发言。(白辉)
  张店二中开展“蓝青工程”拜师仪式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日前,淄博市张店二中举行“蓝青工程”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在师徒结拜仪式上,校领导为“师傅”颁发聘书,青年教师向骨干教师深情的三鞠躬,表达尊敬之情;青年教师与骨干教师握手拥抱,以表达最深刻的师徒之情。师徒在庄严的气氛中签订结对协议,明确双方义务和职责。(张继丹)
  城南中学开展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为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邀请城南派出所刘警官到校开展禁毒专题宣讲活动。
  刘警官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等内容,发放了《山东省禁毒条例明白纸》,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丁德明)
  新华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关注青年教师的思想和工作动态,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了青年教师座谈会。
活动以抽签的形式遴选出5位青年教师作交流发言。此次活动,是学校青蓝工程的组成部分,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交流与沟通,让青年教师收获了集体温暖,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吕明洁)
  城南中心小学开启每周三社团活动
  为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新学期,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启了每周三社团活动。
  该校开设金话筒 、版画、 葫芦丝、蓝球 、书法 、乒乓球、 舞蹈 、合唱社团等小组,从社团选定、辅导教师安排到活动时间地点、内容进行科学部署,同学们根据兴趣爱好自愿选择。 (贾宝伟)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体育片区半日研修
  11月8日,淄博市张店区小学体育第二片区半日研修活动在人民东路小学举行,隶属第二片区的8所小学及周边片区的体育老师参加。
作为篮球特色学校,该校以《篮球体前变向运球》课为主题,2名青年教师分别献上精彩授课,学生们也展现了良好的篮球素质。课后研修老师们就两节课展开讨论点评,促进共同发展。 (王亚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