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淄博市校园信息 正文

山东淄博市校园信息

2019-10-21 16:05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9、10、22日9版
分享到:
                          淄博市张店二中开展预防雾霾健康教育活动
      近日,淄博市张店二中开展了“认识雾霾,预防雾霾”的健康教育活动。
      首先,教师通过图片、课件进行讲解,让学生认识“雾霾”的来源及“雾霾”给生活及健康带来的危害。同时,教师通过歌曲、游戏等方式使学生提高“雾霾”天气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张帅琦 张继丹)
                        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召开毕业班学生动员大会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召开2020届初中毕业班“提升信心铸辉煌”学习动员大会。
      会上,级部主任分析了初三史地生、信息技术结业考试情况以及本学期开学以来九年级的学情。教导主任围绕“知识改变命运”展开讲述,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此次大会,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士气,迈出了向中考冲刺的坚实步伐。   (丁德明)
                         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成立规划课题指导专家委员会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规划课题指导专家委员会”成立,并为5位遴选为“专家委员会”首批成员的科研骨干教师颁发证书。
      自2017年以来,该校已有1项省级、5项区级课题成功结题,目前在研省市区课题7项。本学期又有多项课题申报区级课题,教师主持和参与课题率在80%以上。    (宋华伟)
                        淄博市淄川昆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讨活动
      近日,淄博市淄川昆山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活动。
      学校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摘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        (白辉)
                       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邹恒校长代表学校党支部对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实施措施。局党组指导员刘丙军主任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指导意见。学校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许振凯)
                      淄博市淄川区千峪学校开展“教师五项技能”竞赛
      为夯实教师基本功,提高专业能力水平,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开展了首届“教师五项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来自各年级组的16名教师参加,老师们个个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展示了“硬笔、粉笔、毛笔、说课、微课”基本功风采,掀起了“写好字,备好课,上优课”的热潮。
(刘颜)
                       淄博市张店区凯瑞小学开展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凯瑞小学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支部副书记巩玉梅主持会议,王翠玲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做关于《围绕中心 协力前行 为全面深化凯瑞教育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按照规定全体党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巩玉梅)
                      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课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开展了2019年秋季第一堂“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活动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全体团员学生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美好祝福,激发成才报国和永远跟党走的志向。 (王清华)
                      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实验小学开展重阳节社会实践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实验小学少先大队部组织重阳节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10月7日,学校大队辅导员安老师率领小志愿者们从学校门口集合,热心家长买上水果,先后到驻地牟家村、罗村村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做家务,扫地、捶背、叠衣服,收拾房间等,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尊敬。(李芳)
                   淄博市淄川区南韩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教研活动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教研活动。
      活动中,学校启动了师徒结对教师青蓝工程,开展了青年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组织了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展示自我、共同成长的平台。      (宋婷婷)
                     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举行达标运动会
      10月16日、17日,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组织开展了2019年达标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依据《体质健康标准》进行项目设置,全校师生全情投入,按照标准完成本次比赛、裁判任务。
      比赛期间,全体裁判员都能坚守岗位,各班主任积极认真组织参赛,维持班级秩序,保证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激发了学生锻炼热情,为学生身体素质发展打下基础。      (王亚楠)
                      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举办学生社团手工作品展
      为丰富学生社团活动,发展学生特长,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举办学生社团手工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国庆假期,该校布置了以“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收到学生的书画、折纸、手抄报、祝愿贺卡、中国结、剪纸等手工制作优秀作品,并在教室走廊集中展出,吸引了师生驻足观看。       (贾宝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