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教育简讯 正文

山东教育简讯

2019-09-24 15:58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9、9、24B10版
分享到:
                          新华学校开展“在五星红旗下”开学典礼
      9月2日,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在五星红旗下”开学典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开学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俊霞校长致词并对师生提出要求。高年级学生张鑫焱、赵若伊、边靳博、蔺雨涵深情朗诵《中国少年说》,全体教职工在工会主席孙即锋带领下开展新学期宣誓。   (孟贝贝 文嵌)
                        罗村中学召开新生首次家长会
      为增进新生家长对学校的了解,缓解家长在孩子升入初中后产生的困惑,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召开新生首次家长会,开启家校共育之门。
      会上,各班班主任围绕如何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初中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这一主题,与家长进行深入探讨,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拉近了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   (王清华)
                          人民东路小学设立新生入学教育周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为一年级新生准备了一周起始课程,帮助孩子调整学习状态。
      在一周中,老师鼓励学生自我介绍,熟悉新同学;在课堂上渗透常规教育,编成歌诀、口诀加以巩固;帮助学生养成正确的坐、立、读、写等姿势;体育老师进行队列训练,帮助学生适应校园生活。(李梦林)
                           城南中学加强法制知识宣传教育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通过开展上好一堂法制教育课,举办一次法制知识专题讲座,办好一期法制知识板报,开展一次法制教育主题班会,举行一次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学生的法制知识宣传教育。
     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丁德明)
                           张店二中开展向伦学冬学习活动
      8月31日,淄博市张店二中党支部开展了向伦学冬同志学习专题教育活动,并在校园群和党员群里转发了伦老师的事迹。
      7月27日,商河县郑路镇褚集村小学教师伦学冬在烟台勇救坠海儿童不幸遇难,感动了无数人。王福勇校长还组织党员干部及骨干教师,开展了“向伦学东同志学习 做四有好教师”专题学习讨论。      (范成云 张继丹)
                          昆山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
      为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日前,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启动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组织学习《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法规,邀请昆仑食品药品监督所王科长对师生进行品安全专题教育,召开主题班队会,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和演讲活动,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
          (白 辉)
                          张店八中新生入学报名如火如荼
      8月29日,淄博市张店八中将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报名时间、需要准备的报名材料等信息,在校门口和网络平台进行了公开。
      同时,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新生报名工作会议,会后老师们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领表、填表、交表只需5分钟就能办完相关手续,确保了新生报名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
(杨娟)
                           道口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奉献青春”演讲比赛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道口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引领教师牢记责任,教书育人、身正为范、廉洁从教,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
      本次比赛以“奉献青春”为主题,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用满怀激情的语言,表达了对师德的理解和诠释以及自己教育信念、教育理想、教育追求和教育情怀。 (冯贞洁)
                           凯瑞小学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仪式
       8月29日,淄博市张店区凯瑞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随着和谐的乐声,家长带领孩子们,大手牵小手,接过引导员发放的车票,踏上凯瑞新时代好少年号列车,开启了第一天校园生活。
       新生们一起走过“礼仪、健康、阳光”之门,行入学礼,进行爱祖国、尊师长、孝父母、友同学礼仪教育,教师们集体宣读誓词。  (赵娜)
                           聂村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组织学生观看2019年《开学第一课》。
      该校通过校信通、微信群把《开学第一课》播出时间及频道通知学生和家长,让孩子在家与父母共同观看。通过收看《开学第一课》,提升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
 (张继芳)
                          沣水一小餐厅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为给学生提供安全就餐环境及健康成长的营养套餐,新学期,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学食堂面向全校学生提供服务。
      该校食堂管理坚持一个中心,把做好食堂服务工作与学校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向着标准化,精致化,体系化的方向稳步迈进。  (许振凯)
                          城南中心小学制作教师节“心意卡”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了“老师,我想对你说”心意卡制作活动,让学生用实际行动感恩教师,让老师感受到学生的敬爱之情。
      活动中,该校组织学生制作“心意卡”,通过发挥丰富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将对教师的真情实感流露在心意卡上,表达对老师的理解、关心和尊重。        (贾宝伟)
                            罗村镇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实验小学安排同学们在家观看央视一套《开学第一课》,要求中高年级学生写出观后感。
      观看《开学第一课》后,学校将其作为本学期第一次写作课内容,各班还举行“国旗在我心中”主题班会,加强爱国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家长表示“第一课”非常好,对学生健康成长十分有利。(李芳)
                           南韩学校举行暑假作业展
      为展示学生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展现学生个性化成长空间,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举行了暑假作业展。
      本次参展作业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学校将学生的美术、手工类作品摆在办公楼大厅展览,同时开展了语数外作业班级评优活动。此次展评,为孩子们提供了交流平台,为新学期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魏猛)
                        淄博师专附小亲子携手做月饼
      9月12日,淄博师专附小一年级三班开展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42个家庭走进淄川区般阳社区妇女儿童家园,亲子携手学做月饼,感受不一样的“中秋”体验。
      活动中,孩子在社区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中秋民俗,有的擀皮、有的和馅、有的扣模子,与家长一起现场制作、品尝月饼,传递关爱和感恩。
     (王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