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信息汇总 正文

山东校园信息汇总

2018-09-18 12:09 巩向峰 贾宝伟 王东华 2018年9月18日今日文教
分享到:
张店八中:区视导组督导远程研修项目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进修学校视导组一行四人到达张店八中,对2018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项目进行督导。
视导组对教师集中研修的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对集中研修阶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和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张店八中李康校长向视导组反馈了学校在远程研修工作上的规划和已完成的工作。视导组对张店八中在远程研修项目上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在教师研修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巩向峰)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
       为倡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拓宽阅读视野,丰富学生生活,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
       在活动中,该校向学生们推荐了70余种优秀图书和队报队刊,并要求各班主任安排好学生的阅读学习,每一名学生都要制定阅读计划,并上交阅读心得,学校将进行统一评奖表彰。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生活,提升学生学习阅读兴趣。 (贾宝伟)
莲池学校:举行教师节校史知识竞赛活动
       9月7日,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和建校20周年,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举行教师节校史知识竞赛,增强了教师团体的凝聚力、向心力,让教师了解学校发展史和取得的优秀成果。
       知识竞赛共分三个环节:必答题、合作猜答题、抢答题。工会小组成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答题,采取累计积分的办法评选出一、二等奖。知识竞赛寓教于乐,内容充实、形式活泼,老师积极参与,思维敏捷、机智应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王东华)
罗村中学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防空演练活动,并由德育处的老师进行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演讲,对学生们进行爱国教育。
       在演练活动之前,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防空疏散、安全逃生的常识和技巧,帮助他们掌握逃生技能,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本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和铭记“九一八”这段屈辱的历史,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同时增强学生防空防灾意识。(王清华)
新华学校:参加统编语文教材教学观摩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一行8人来到博山区山头中学,参加由山东省教师教育学会名师成长研究会组织的“淄博之秋”新时代统编教材小学语文教材实践暨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是“示范课+主题报告”形式,实务操作性较强。期间,由4位名师围绕小学语文教材的编写特点、背景、总体特色和创新点进行交流,促进了教师对统编小学语文教材实践的研究,为打造高效优质课堂奠定了基础。(王宗英)
南韩学校:“红枣采摘”拓展校本教育资源
       9月14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举行了校园红枣采摘活动,师生们品尝着香甜的红枣,感受到了劳动的收获和快乐。
       近年来,该校充分发挥师生的主人翁作用,把爱护校园花木和珍惜劳动果实,作为开展师生爱绿、护绿和环保意识教育、德育教育的有效载体。此次活动有效开发了校本教育的资源,创新了学校德育实践活动的载体,提高了德育和教学相结合的实效,也让师生感受和品尝到了丰收的喜悦。(张秀英)
青城中心小学:开展《弟子规》诵读展示活动
       为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构建和谐友爱的班级文化,日前,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青城中心小学启动了国学经典《弟子规》的诵读展示活动。
       为将国学经典活动落到实处,学校利用晨读、课余时间举行了诵读《弟子规》展示活动,同时老师或学生进行讲解,让学生明白《弟子规》的含义。目前,经过半个学期的学习与背诵,学生在学习经典传统文化中受到启发教育,用《弟子规》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王永生)
齐陵中心小学工会:坚持校务公开促廉政建设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工会全面贯彻、执行 “校务公开”的精神,积极组织实施学校校务公开,鼓励都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年终考核及学校的决策。
       该校工会在每周的教师大会上都会通报学校的大事小情,并倾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设。设立校长意见箱,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校务公开全面调动了教职工参与管理学校的积极性,促进了学校的民主建设和廉政建设。(周云芳)
千峪学校: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山东淄博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采取多项措施紧抓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加强和改进学校各项工作。
       为加强教育和引导,该校制定《小学学生行为习惯一日常规》等规章制度,从言行举止、诚实守信、学会宽容、懂得感恩等方面作出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并成立导护值日监督岗,对学生的行为习惯进行监督,同时要求教师充分利用班队会、课前五分钟等时间对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加强教育和引导。(刘颜)
杏园小学:警官进校园安全记心间
       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邀请交通安全校长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过程中,交通安全校长采取互动问答形式,向学生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向学生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图册,希望同学们遵守交通法规,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者,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传播者。(李炜)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规范学生书写教育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书写水平,新学期,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规范写字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将写字教学作为日常教学的常规来抓。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进行练字,教师从学生的写字姿势、握笔方式等细节入手,真正将写字教学落到实处。从而弘扬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书法审美情趣,提高学生书写水平和文明素养。(贾宝伟)
聂村学校:召开家长会促进家校沟通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各级部召开了新学期家长会,有效加强了家校沟通工作。
       本次家长会以关注学生成长为核心主题,班主任针对当前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进行了具体讲解,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互相交流意见和建议。家校沟通工作的有序开展,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实现了完美结合,让家长更好的了解了学校和老师,同时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张继芳)
莲池学校:争当新时代环卫好队员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莲智中队”在家长陪同下,到火炬公园开展“共筑碧水蓝天 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头顶烈日,将公园道路上的垃圾捡拾干净,不放过任何角落。有的用夹子夹起地上的塑料袋、烟头;有的清扫花苑里的落叶和杂草,为创建卫生城市贡献力量。此次活动,让队员们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也感受到了碧水蓝天需要共同维护。(王东华)
城南中学:开展环卫实践教育活动
       为充实学生生活,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日前,山东省淄博淄川区城南中学组织学生开展了环卫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拿着扫把、抹布等清洁工具来到学校附近的大街小巷认真打扫卫生。这些平日在家里娇生惯养的学生个个不甘示弱,脏活累活抢着干,虽然是满头大汗,但都露出自豪的笑容。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劳动是光荣的,养成“热爱劳动,热爱祖国,热爱家庭”的美德。(丁德明)
罗村实验小学:开展“安全伴我行”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实验小学精心组织“安全伴我行”系列教育活动,时刻敲响“安全钟”。
在活动中,该校在做好预防溺水、防火、防雷电、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教育基础上,还采用“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安全自我保护承诺书”等方式告知家长,做好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期间,他们还组织学生开展了“安全伴我行”征文比赛和手抄报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王海岗)
淄川中小学实践基地争做“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标兵
       近日,山东淄博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召开“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 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倡导大家争做“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的标兵。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针对思想观念陈旧、发展理念落后、工作作风不实、担当作为不力等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切实把思想观念转到新发展理念上来,把思维方式转到新时代要求上来,把工作作风转到敢担当善作为、实干苦干上来,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肖瑜)
张店二中:教师人人读教育专著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倡导全体教师人人读一本教育专著给自己充电,并积极参加远程教育培训,提高专业理论修养。
在活动中,学校要求每位教师根据自我爱好选择读一本教育专著。有的教师选择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有的选择卢梭的《爱弥儿》,叶圣陶的《教育与人生》等,并根据所读专著,写一篇读书心得。最后,学校将对教师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并记入教师的考核。 (张继丹)
召口中学:教师节晒晒我的“全家福”
       教师节期间,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老师们纷纷晒出了自己有创意的“全家福”。
       这些“全家福”有校领导班子的商议决策时的剪影,有语文教研组老师吟诗颂词的留念,有艺体老师与同学们吹拉弹唱的留影,有老师与同学谈心时的记录……这每张“全家福”照片无一例外的都展现了学校科室的温馨、教师饱满的精神及对工作对学生的关心热爱,展现了学校教师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人文情怀。 (王翠红)
城南中学: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培养学生爱校意识和信念意识,新学期,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抢抓教育时机,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据了解,该校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有校纪班规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校园文化教育、班级及小组文化建设等。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明确了学习目标,从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尽快适应初中生活环境。(丁德明)
陈桥小学:开展“新时代”新队员入队仪式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员对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积极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少先队入队仪式的隆重举行,为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少先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坚定了全体队员争做一名光荣少先队员的信念。(孙德华 杨启超)
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提升办学满意度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6月以来,我校大力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提高社会办学满意度。
       此次专项治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教育惩处并重的要求,严格规范我校教师从教行为,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问题,警示查处师德不正、行为失范的从教人员,着力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认识,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以优良的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优化行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于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