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教育短波 正文

山东教育短波

2018-09-18 14:48 潘杰 肖瑜 张继丹 王 2018年9月18日今日文教
分享到:
新华学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双推”大会
       8月23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党支部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双推”大会。
       据悉,根据有关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为体现民主、公开、透明,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要经过“双推”。会上,党支部书记宣读“双推”七项程序,宣布入党积极分子人员名单及递交入党申请书基本情况、工作实绩表现,党员和群众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推荐,最后由党支部研究决定入党积极分子初步人选。 (潘杰) 
淄川中小学实践基地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为保证新学期第一期学生的顺利开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安排教师提前一周开学进行各方面准备。
学校组织教师对办公楼、教学楼、功能室、餐厅、公寓及校园环境的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对交流轮岗后各位教师的办公室按照教研组及学科特点进行了重新安排,对各功能室所需的教学耗材进行了统计、购买。对学校潜在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对水路和电路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上好开学第一课。 (肖瑜)
张店二中: 签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
       8月31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召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层层签订责任书,设立举报电话、投诉信箱,畅通举报渠道,把党中央、省委和教育厅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会上,学校安全工作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组织学习了有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要求,传达了省教育厅专项会议精神,并与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谈话交流。   (张继丹)
青城中心小学:爱心帮教留守儿童
       为了让留守儿童远离孤单,日前,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青城中心小学通过多种帮教形式让学校留守儿童过上快乐的生活。
       学校组织辅导老师利用业余时间为留守学生无偿辅导,让他们体会到老师的关爱。开启“留守儿童暑假乐园”活动,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兴趣小组,每周六开展一次寓教于乐的活动。设立“校园开放日”,留守儿童每周日参加少年宫活动,并累计发放图书1000多本次,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王永生)
聂村学校:成立“小小发明家”社团  
       为强化学校科技艺体工作,新学期,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成立了“小小发明家”社团,利用放学后的一小时,组织少先队员员与老师一起动手动脑,探索科学世界。
       为发现学生的创造潜能,发掘、发展学生的创造力,该校特成立“小小发明家”社团,让队员们在充满激情的“玩”中展开想象,在自由自在的“玩”中学会探索,学习科学知识,激发每个学生的发明家潜质,实现快乐发展成长。(张继芳)
张店八中:初一规范养成周会操展演 
       9月7日下午,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在操场举行2018级初一规范养成周会操展演。
       学校李康校长、王青校长、管毅主任、肖传信主任在主席台就坐,孙倩主任主持会操展演。展演主要有拉歌和列队会操两部分。各班学生积极准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展演,整个过程整齐有序,体现了八中学子积极奋进的优良作风。 (巩向峰)  
千峪学校:开展全员听评课活动
       为提高教师适应新课程的能力,建设素质好、教学能力强的教师团队,以带动教师的专业发展,新学期,山东淄博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开展了教师全员听评课活动。
       活动中,全体教师勇于探索新的教学方法。课堂教学过程中,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新颖的教学设计,充分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课后教师通过说课环节对课堂进行反思,及时总结经验,听课教师认真对课堂进行点评讨论,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刘颜)
莲池学校:举行新学期工作计划传达会议
       8月30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举行新学期工作计划传达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2018年莲池学校进入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是学校总结过去20年办学经验,展望未来谋划学校高品质发展的关键年。通过组织实施校庆系列活动,凝聚莲池智慧,彰显莲池力量。以建设区域名校为出发点,以建设“品如莲才如泉”的教师队伍为根本,优化学校精细化管理,深入建设“三力”莲池,打响“和润莲池”学校品牌。 (王东华)
南韩学校:“金葵花”社团开课啦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新学期,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12个社团生机勃勃地开课了!
本次参加招募的社团既有过去的舞蹈社、跆拳道社、刻瓷社等老社团,又有新增的非洲鼓、书法社、乒乓球社等新的社团。每个社团或选定有特长的教师担任辅导教师,或外聘优秀的专业教师进行教学,充分利用了各种教学资源开展社团活动,让孩子找到了自信,收获了成功感和幸福感。
(白皙)
昆山学校:开展“三节三爱”主题队会活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少年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的号召,新学期,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以“三爱三节”为主题的队会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队会,少先队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激发了热爱祖国的良好情感;懂得了“厉行节约,浪费可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争做“三节三爱”标兵。(白辉)
杏园小学:召开新学期教学常规培训会
       为推进教学常规工作顺利开展,促进教师更好的教育教学,9月1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常规培训会。
       培训会针对备课、上课、听课、作业,教研活动五个方面展开。为了让学校的教学常规更接地气,更贴近教学实际,课程部主任对这五个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安排和要求。会上,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的做好记录;会后,老师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最务实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李炜)
城南中学: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氛围
      为提高师生防诈骗、防非法集资意识,有效遏制针对师生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组织观看了《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宣传片》。
       宣传片通过案例讲述的方式,对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及主要表现形式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呼吁人们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防范、远离非法集资。通过观看宣传片,使全体师生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营造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浓郁氛围。 (丁德明)
罗村中学: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深化学校安全工作,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开展了以“开学安全第一课”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首先组织学生学习学校安办印发的安全教育资料汇编,并立足身边实事,让同学们说一说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通过列举在电视、报纸上看到的有关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事故实例,以演讲、讲故事、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学生认识到注意安全的重要性。(王清华)
城南中心小学:“班级名片”点亮校园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各班精心设计、制作了班级名片,印制张贴在教室门正上方。
       “班级名片”的内容包括班名、班训、班主任寄语、班级学生集体照片、班主任及包导教师姓名和联系方式,既保证了统一、和谐,又各有亮点,给班级文化赋予新的内涵,富有人文性、教育性和艺术性,增强了学生的班级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李丽)
齐陵中心小学工会:组织教师开展师德学习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工会组织举行了师德学习活动,活动中全校教师积极交流,坚持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绳,交流了不少“三爱四有”的感人教育故事。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学校弘扬了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精神,落实了教师道德行为“十不准”,做好教师用语“十提倡”, 做到了“新时期我们怎样当好教师”,使良好师德转化为教师的自觉行为,转化为教师的人格品质。
(周云芳)
道口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出实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道口学校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了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
       一是抓备课。教师依据课程标准,恰当地选择教学方式和方法,创造性地使用《导教案》。二是抓上课。学校采取随堂听课制度,促使教师提升教学理念。三是抓作业批改。学校制定了具体的作业批改考评办法,细化学生书写、教师批改,加大激励措施。四是抓教后反思。在《导教案》尾页及时撰写教学反思,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王晓倩)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讲故事活动
       9月6日,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讲故事比赛活动。
       共有21名选手围绕“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的主题,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走进六尺巷做文明小学生》、《张良拜师》、《岳母刺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展现了新一代少年儿童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和参加读书活动的感受。 
       选手们抑扬顿挫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赏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有了民族底气,有了文化底蕴,提升了民族气节,从而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 (王建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