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短波 正文

教育短波

2018-07-25 09:52 段小霞,王东华,王永生 2018年7月24日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分享到:
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中心学校开展《让世界充满爱》大型教育讲座观看活动
       近日,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让世界充满爱》大型教育讲座观看活动,并开展了有关“自尊自爱”的班会。
通过观看讲座和班会,让学生明白了爱是人间的春风,爱是生命的源泉。“自尊自爱,就是自我尊重自我,自我爱惜自我。”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除了要懂得自尊自爱外,还要懂得爱我们的父母、家人和一些关心爱我们的人,因为世界需要关爱,人们更需要关爱。明白爱需要用心去体验,爱是无法用语言表达、无法用彩图描绘,它需要发自内心的感受。 (高书丛)


乳山寨中心学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乳山市乳山寨中心学校于本月上旬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班级例会”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从点滴小事做起;二是各班级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让每一位学生找出生活中不节约的举动,鼓励大家勤俭节约从自身小事做起;三是组织学生开展“节约每一点”活动。即: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粒粮,号召学生养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四是张贴宣传标语。在校园中水龙头、班级的电开关、餐厅等地方,都粘贴了“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等宣传标语,强化学生的节约意识。 (耿艳丽)


乳山寨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加强班级物资管理

      为了加强学校公物的管理,增强学生爱护公物的良好习惯和责任心,新学期伊始,乳山市乳山寨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加大了班级物资管理力度。

      首先学校进一步完善了班级物品管理制度,落实“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的原则,督促大家共同把班级物品、公共设施管理好,如有损坏,需按价赔偿。其次,总务处专门召开班级物资管理员和多媒体管理员的会议,要求班级物资管理员和多媒体管理员,每周及时进行班级自查,将班级物资丢失和损坏情况如实填写自查表上报。学校做到每月一检查一通报,并将结果列入班级考核。这些新举措加大了学校物资管理力度,使学校物资管理真正落实到位。(郭宾)


城南中学:开展雨季校舍安全大检查
      为加强雨季校舍安全工作,预防校舍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总务处调集有关人员开展了一次校舍安全大检查。
      该校安全检查小组,对学校所有的建筑物、用水、用电、消防设施、体育设施以及漏水、排水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做到及时组织整改。对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上级汇报。此次雨季校舍安全大检查,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丁德明)

张店八中:举办首届7人制足球赛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举行了首届初一级部7人制足球赛。比赛场上,双方队员你争我夺,奋力拼搏,毫不相让,很快达到了白热化,不时有队员不慎摔倒,但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奋力站起,重新冲向了球场。
      这次足球比赛,使各班之间有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为初一学生创造了更广阔的活动空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展现了学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大家情感交流。
(胡玮昊 巩向峰)

淄川实践基地:开展总支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总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党总支开展了“总支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在课上,该基地总支书记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增强纪律观念,增强廉洁从教意识,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肖瑜)

张店二中:召开初四毕业班家长会
     为做好2018年初四中考报名工作,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组织召开初四中考报名家长会,让学生和家长清楚地了解中考志愿的填报、录取以及有关注意事项,确保中考报名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家长会上,各毕业班班主任向家长们详细介绍学校中考报名相关工作计划,传达全市中考的相关政策和形势变化,分析了初四中考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希望家长与学校携手,让孩子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张继丹)

城南中心小学: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教育工作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教育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二是强化安全教育,过校园广播、播放预防溺水警示教育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提高学生预防溺水的自觉性。三是密切家校合作,签订防溺水安全目标责任书。四是聚焦风险防控,期对学生上下学途经的池塘、沙坑等进行安全普查,做到及时消除隐患。(贾宝伟)

杏园小学:选树“时代先锋”,发挥榜样作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经全体党员认真讨论酝酿,全校教师参与推荐,支委会研究,评选出2018年第二季度“时代先锋”个人6名,“时代先锋岗”4个,并向全体教职工进行公示,选树了身边的榜样,发挥了典型的激励作用。
      据了解,该校党支部开展系列“时代先锋”创建工作,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新时代争先创优习惯,在全校党员范围内选树一批“时代先锋个人”和“时代先锋岗”。 (李炜)


大寨小学:远离有偿家教树形象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田庄镇大寨小学建立健全师德师风管理工作机制,成立整治教师从教行为督查小组,拒绝有偿家教行为。
据了解,该校一直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廉洁从教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头等大事,坚定不移的把规范教师行为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全体教师严守职业道德,规范从教行为,提升教师境界,树立教师形象,自觉远离、坚决抵制有偿家教行为。(胡孝远 李正)

人民东路小学:开展放飞梦想活动
     为让学生感受风筝的魅力,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开展了“放飞梦想”活动。
风筝在我国已经有两千多年历史,蕴含着许多民族传统和民间习俗,该校将制作风筝纳入小学综合实践课的教材中。在本次活动中,他们通过组织学生动手制作风筝,把自己的梦想、心愿绘制在风筝上。放飞梦想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绘画、动手操作能力,也锻炼了学生的耐心,同时将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下去。(王亚楠)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为了检验和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与专业素养,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新教师的汇报课活动。
本次活动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在师傅教师的指导帮助下,徒弟教师钻研教材、设计教案,细心研课,各展所长。据了解,该校共有5名新教师参加此次汇报课,分别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通过新教师汇报课活动,为新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与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他们的专业成长。 (许潇)


新华学校: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向党说句心里话,发布到“学校党建”QQ群。
校长王俊霞说:“我们今天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抚古追昔,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脚踏实地,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在活动中,党员们畅所欲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抒发实现新作为的斗志,展示党员的精神风貌。 (潘杰)


青城中心小学:走进武定府开启研学旅行
     7月5日,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青城中心小学300余名同学在老师、家委会带领下走进滨州武定府衙、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和武圣园开启研学旅行。
      特别是通过参观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同学们学习了“老渤海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今,进行了红色教育,重温了那一段革命峥嵘岁月。期间,同学们在讲解老师、班主任、语文老师的指导下参观研学,提升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学习兴趣和热情,做到了学有所获。(王永生)


莲池学校:毕业典礼培养学生感恩意识
      为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7月6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举行“我们从这里扬帆启航”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学校领导、五年级师生及家长等1000余人参加。
      郭兆红校长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的成长是学校最珍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做一个学会学习的人。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表达对学校的祝福和对老师的敬意。(王东华)


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召开“学习师德规范 争做四有教师”主题活动动员会
      为加强师风师德教育,努力建设一支用真情塑造学生、用真心教育学生、用真爱奉献社会的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近日,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召开了以“学习师德规范 争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活动动员会议。
      本次会议毕元东校长传达了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四有”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针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内容和阶段性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就这次师德教育活动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学校领导牵头,各处室共同落实,统筹安排师德教育和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最终力求通过多种方式,不断丰富载体,搭建平台,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着力提升全校广大教师的育人水平,构建和谐教育,打造品牌学校。 (段小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