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简讯 正文

教育简讯

2018-07-25 10:16 王东华,胡孝远,李正 2018年7月24日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分享到:
人民东路小学:开展校园篮球联赛活动
      为了丰富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推进学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开展了校园篮球联赛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班级凝聚力,发展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积极推动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人民东路小学篮球氛围浓厚,校篮球队更是屡创佳绩。本次篮球联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生身体素质、加强了班级内部团结性,激发了学生的篮球热情。 (王亚楠)


齐陵中心小学:构建校本培训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构建校本培训平台,借助专业培训活动,积极为教师专业化成长创造条件。
      在工作中,该校通过专家引领、校际交流、强化反思、团队合作、课题研究等 “请进来、送上门、走出去、长起来”的形式解决校本培训师资,积极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艺,打造出了一支素质精良的师资队伍。
(王雪莹)


新华学校:多彩周三课程完美收官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一学期的多彩周三课程在校本课程老师的组织下,完美收官。
本学期初,该校教导处安排实施了多彩周三课程。课程主要分为艺术课程、体育课程、手工课程、科技课程、电影课程、阅读课程六大类。每位学生根据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要参与的课程内容。每周三都会有两节课的时间,师生一起学习、探究、操作。目前,多彩的周三,多彩的校园生活,成为孩子们最向往的时刻。 (樊爱民)


城南中学:举行“讲诚信、讲文明”宣誓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了以告别思想垃圾、语言垃圾、行动垃圾为主题的“讲诚信、讲文明”宣誓仪式。

      这是该校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学生提高诚信、文明意识、增强诚信、文明修养、规范诚信、文明行为,加强文明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的新举措。本次宣誓活动使学生在自觉参与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为养成良好的诚信、文明行为习惯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丁德明)


张店八中: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为深化教学改革,助推教师专业发展,本学期,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开展了各个层面的赛课活动。
      参赛教师在常态课的基础上,自选课型,评委现场打分。每位参赛教师课前精心准备,一堂堂赛课充分体现活动教学理念,学生体验丰富生动,小组合作生态高效,课堂展示多姿多彩。赛后,学校根据评委打分,依次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提供互相切磋琢磨的平台,提升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巩向峰)


城南中心小学:加强暑期安全教育

      为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假期,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放假前及暑期学校安全工作。
      放假前,学校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国旗下讲话等形式,集中开展以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同时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平台、暑期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共同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贾宝伟)


杏园小学:传习红色精神,继承光荣传统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推动党的群众路线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 6月30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党支部举行“传习红色精神、继承光荣传统”文明传习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文明传习实践活动主要有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和618战备电台旧址。通过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在焦裕禄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618战备电台旧址活动,教育同志们学习焦裕禄精神、学习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的光荣传统。 (李炜)


张店二中:做好期末校园安全工作

      为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采取三项措施做好期末校园安全工作。
这三项安全措施是,一是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做到事事有人抓,层层有人管,强化学校安全管理。二是多渠道进行防溺水教育,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三是组织开展校园及校园周围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灭安全隐患。 (张继丹)


昆山学校:快乐迎暑假 安全伴我行

      暑假期间,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强化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健康、有益的假期。

该校以“快乐迎暑假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重点组织学生对交通、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中暑知识进行学习。组织学生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横幅上签名。学校还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家长们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活动,和孩子一起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安全意识。(白辉)


张店八中:召开“哺乳期妈妈”座谈会
     7月6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第八中学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哺乳期妈妈座谈会”,校长李康,副校长王青、王长建,工会主席姚玉萍和9位哺乳期的妈妈参加。
      座谈会上,校领导倾听哺乳期妈妈们的心声,传递学校工会对她们的关怀和温暖。李康校长向9位哺乳期的妈妈表示感谢,并表示为她们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和贴心的人文关怀,祝愿她们收获工作的成就和家庭的幸福。“哺乳期妈妈”们感谢学校工会的关心,表示将平衡好大家和小家的关系,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巩向峰)


大寨小学:成立“暑期走访小分队”

      为了解“留守学生”暑假生活学习情况,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田庄镇大寨小学成立“暑期走访小分队”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通过暑期走访“留守学生”,了解留守学生暑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要求留守学生的监护人督促该学生认真完成暑假作业;对留守学生进行暑期交通、防溺水、洪涝灾害、雷电等安全教育;做好留守学生思想工作,安慰他们父母在外挣钱很辛苦,要认真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胡孝远 李正)


莲池学校:“七个一”庆祝建党97周年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竞赛答题,加强党史教育;三是观看《习近平用典》,深刻感悟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四是全体党员用向日葵花摆出党徽造型,让党徽永远印刻在心中;五是党员向党说一句祝福的话;六是以党小组为单位,成立志愿服务岗位;七是即登录灯塔e撰写与分享学习体会。
(王东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