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简讯 正文

简讯

2017-10-30 15:17 李炜,孙怀坤 今日文教
分享到:
                          开展师德演讲活动——人民东路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报道之二

     为促进老师们向道德模范学习,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黄大年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师德演讲活动。全校所有青年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演讲活动,老师们精心准备了讲稿,制作了精美的课件。他们充分将对先进模范事迹的感悟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用一腔热情将质朴的内容讲给大家,展示了人东教师的风采。 (王亚楠)


                        召开保安工作会议——莲池学校“校园工作提升工程”系列报道之二
      10月23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召开了保安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学校安全办主任刘涛组织全体保安人员学习了《保安人员工作职责》,指出近期工作中存在不足之处,强调了下阶段工作注意事项。王东华副校长则从劳动纪律、仪容仪表、门卫登记制度、应急处置等方面对保安人员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工作要求和岗位职责,加强巡查,努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通过此次会议,学校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应急防范处置能力得到了提升。

(王东华)


                                  新教师邀请课——新华学校加强教科研队伍建设系列报道之二

      10月11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2017级新教师邀请课拉开了帷幕。语文老师王健,数学老师王丹苹,先后在上午第一节,第二节亮相课。新教师的结对师傅、所在学科团队成员、校领导到场听课指导。据介绍,两位新教师的课堂,组织教学有序,有较强的课堂组织能力,关注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很好的达成了学校对新教师“课堂常规有效”这一观课目标。据悉,接下来还有6位新教师展示亮相课。(王丹苹)


                                      召口中学:开设自选式家教课堂

     为更加科学地引导和帮助广大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开展了“家教课堂”活动。为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采取两个班级同时授课的方式,两天内开设了八节课。由八名指导教师先确定自己的家教主题和授课时间,然后由学校以邀请函的形式下发到每一位家长,家长们结合自身实际有选择性有针对性的参加。如此形式上的变化,真正变“培训”为“上课”。(孙怀坤)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杏园小学品牌建设系列报道之二

      9月30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举行了“我们的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这是学校德育品牌建设的一个缩影。国庆中秋假期,杏园小学师生志愿者一行11人佩戴“杏园小学志愿者”绶带,来到官庄社区,走进孤寡老人、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少先队员为90多岁的老奶奶送上了中秋节贺卡,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带来的关怀和温暖,展现杏园小学师生积极向上、文明有礼的良好风貌。(李炜)


                                    重温入党誓词——张店八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强化宗旨意识,激发工作积极性,教育广大党员永远不忘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永当时代先锋,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组织全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通过这种形式将激励党员不断提高责任感,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巩向峰)


                              齐陵中心小学工会: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连日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工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电脑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将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到学校每一位师生。大家表示,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抒发爱党情怀,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祝福,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文明建设取得更大的新成就,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周云芳)


                       乳山市畅园学校开展“不买摊点商品,拒绝垃圾食品”主题教育活动
     为净化学校周边环境,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推进“五城联创”工作,培养学生优良的行为习惯,畅园学校组织开展了“不买摊点商品,拒绝垃圾食品”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学生发出了“不买摊点商品,拒绝垃圾食品”倡议。二是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PPT,向学生讲授食品安全知识,讲明摊点出售商品的危害,教育学生正确识别健康安全食品,远离摊点。三是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提醒家长教育监管孩子不到摊点购物。四是每天进行提示。班主任利用放学前1分钟,及时提醒学生拒绝到校园周边摊点购买商品。 (宫晓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