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新闻7、11 正文

教育新闻7、11

2017-07-10 10:27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7、7、11、10版
分享到:
                       开展创新艺术节活动——张店二中艺术教育系列报道之二
      近日,山东淄博张店二中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展创新艺术节活动,融合传统文化。先后开展了“现代绅士淑女教育活动”,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利用废旧、收回的材料将帽子设计成多种样式,组织开展“帽子节”。首先利用美术课堂,让学生明确DIY观念和创新思想,其次利用书画等纸笔材料以白色T恤为载体进行手绘涂鸦等创意开发,表达心中畅想,使学生学会学习,完善人格。 (谢菲)
                        邀请专家指导田径课程——莲池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日前,山东淄博张店区莲池学校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田联注册讲师杨多教授到校指导田径课程,市、区体育教研员及全区20多学校的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杨教授围绕少儿趣味田径,对参训教师进行了理论及实践培训,并就少儿趣味田径项目中的跑跨接力、过障碍掷准、十字跳垫等项目组织进行体验,让体育教师了解了少儿趣味田径的教学理念,掌握简单易行的少儿趣味田径教学手段。 (王东华)
                        小手牵大手织交通安全网——城南中心小学文明度假系列报道之二
      为保障学生暑假期间的交通安全,日前,山东淄博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各班主任通过自制PPT课件,向广大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用大量鲜活的事故案例,警示学生克服不文明交通陋习。同时,向学生发放“安全目标责任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其带回家中,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李志文)
                         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和平小区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报道之二
      六月一日,山东淄博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有序、顺利的举行。早上在大队辅导员的组织下,举行了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看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校合唱队《童心向往的世界》和朗诵《辉煌大书》的汇报演出,读书节中的优秀课本剧也进行了精彩展演。下午“淘书乐”,在“卖书”“淘书”“换书”的交流中,带给每个孩子不一样的体验。
(张珊 徐建民) 
                         打造校园安全防护网——昆山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系列报道之二
      日前,山东省淄博淄川区昆山学校把打造校园安全防护网列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充分利用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安全主题班会,安全板报评比,红领巾广播站等手段,对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学校中层领导挂包班级制度、值班制度,确保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积极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增强家长的安全责任意识,减少校外意外事故的发生。 (白辉)
                       争做文明礼貌好少年——华润实验小学少先队系列报道之二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第一批、第二批的文明之星及他们文明小事迹在学校进行了展出。展板上展出了各班级文明之星的照片及简介,还有他们亲手制作的文明手抄报、儿歌、故事、格言……他们用不同形式向同学们绽放着文明之花。5月份是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的文明行为月,学校号召少先队员们做大方得体有礼貌的文明少年,每周在各个班级评选一名文明之星,带动全校师生讲文明、懂礼貌。 (张萌萌)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祥瑞园小学少先队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举行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主题队会中,少先队员通过“光荣的历史”“红领巾在行动”“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三个篇章,进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的节目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少先队员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熟悉、理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吕龙飞)
                         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张店八中特色办学系列报道之二
      6月21日下午,300余位家长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阶梯教室参加了主题为《让青春期不再叛逆》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特地邀请了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区教育局的司素琴老师。司老师围绕着如何构建和谐、健康的亲子关系而展开,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与故事,讲解许多家长必须知道的家庭教育理念,让与会的学生家长受益良多。 (巩向峰)
                        远离邪教,珍爱生命——淄川实践基地新设特色课系列报道之二
      6月9日下午,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太河校区全体教学人员,在反邪教视频室参加了“远离邪教,共建和谐社会”这一新开课程的观摩研讨。依托新建成的反邪教展室,刘延财老师不辞辛苦,勇挑重担,精心遴选素材,合理规划课堂结构,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了“远离邪教,共建和谐社会”这一新课的顺利开讲。(肖瑜)
                          重温入党誓词——杏园小学党员固定活动日系列报道之二
      日前,山东淄博张店区杏园小学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固定日活动,庆祝“七一”建党96周年,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宣誓仪式,一字一句铭刻在心,激发了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本次活动重点进行党课《新形式下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呼吁全体党员以身作则,遵守党的纪律,听党话,跟党走。最后刘校长讲话,要求大家始终保持党员的活力和生命力,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李炜)
                         校车突发事故逃生演练——沣水一小安全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开展了学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校车突发事故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演练活动首先给全体学生讲解了应急锤的使用。随后进行了演练活动,随着一名学生发现校车“着火”后,司机迅速熄火并拔出钥匙,打开车门指挥学生有序下车,撤离到离车辆50米以外的安全区域集队,及时向119及有关部门请求救援与协助,确保事故得到有效处理,提高了在校车突发事件中的正确有效应对能力。 (张明)
                            观看红色电影——城南中学多彩暑假系列报道之二
      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看红影”系列文化活动,暑假期间,山东淄博淄川区城南中学倡导学生观看红色影片。学生们表示:“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让我们认识到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换来了今天国家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丁德明)
                           创新党课形式——新华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二
      日前,山东淄博张店区新华学校创新党课形式,举行党团共建座谈式党课。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何担当、担当什么、如何担当”主题,新教师与5位党员时代先锋面对面交流,党支部委员、全体党员、新入职教师参会。据学校党支部尹书记介绍,党课面对面,5位党员时代先锋的回答朴素真实,贴近内心,用行动诠释了如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青年教师做出了示范和榜样。 
(尹君 孙真卓 潘杰)
                              乳山寨初中掀起“学习课堂大赛优秀教学设计”风潮
      近日,随着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初中化学、地理学科课堂大赛决赛的结束, “初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大赛期间,参赛选手充分准备、精心设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教学课件和教学设计。各个学科组,也抓住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各种渠道搜集大赛期间的优秀教学设计,在教研日集中学习借鉴。通过交流讨论、认真拜读,每位教师都从中吸取了自己所需的营养,为今后的课堂教学设计和教材把握提供了良好的模板示范作用。 (丁伟)

                编辑:红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