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短波7、11、11 正文

教育短波7、11、11

2017-07-10 10:51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7、7、11、11版
分享到:
                              组织学生陶艺作品展——张店二中艺术教育系列报道之三
      为让学生产生对陶瓷艺术的热爱,对生活和艺术产生无限的信心热情。5月18日,山东淄博张店二中给广大学生提供了陶艺制作的实践学习机会,精心组织了一次学生陶艺作品展,本次陶艺展在美术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靠孩子们自己动脑动手,制作出造型各异的陶艺作品。通过学习不但能让学生了解中国陶艺文化的渊源历史,还能让学生体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得以发挥,使孩子们头脑中的想象与现实事物达到有机的结合。 (谢菲)
                              举行师生趣味运动会——莲池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日前,山东淄博张店区莲池学校举行了2017师生趣味运动会,师生们独具匠心,身穿各地民族特色服装,载歌载舞,5个年级分别代表东、西、南、北、中部的各个城市,进行了“中国魅力城市文化展演”,展示了各地区鲜明的文化特色,体现了“有中国灵魂、具世界眼光”的校训。本次运动会既是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的展示,也是“打造活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了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 (王东华)
                                好书伴暑假——城南中心小学文明度假系列报道之三
      根据区教体局开展“中小学生暑假读书活动”的通知精神,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以“书相伴暑假”为主题的暑假读书活动。学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符合本校实际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学生读书长效机制,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让学生与书为友,和书作伴,使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成为一种兴趣,让学生对话文本,享受经典,奠基人生,快乐成长。 (贾宝伟)
                            排球队联赛获佳绩——张店八中特色办学系列报道之三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排球队在刚结束的“2017年淄博市中小学生排球联赛暨淄博市第十六届中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中,获得男子初中组第一名,女子初中组第四名的好成绩。比赛期间,该校排球队员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克服种种困难,表现出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特色办学的风采。 (巩向峰)
                           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和平小区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报道之三
      日前,山东淄博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举行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说出了自己内心要对习爷爷说的话,并把这些话语创作在砂纸画、手抄报上,他们的话语中,有向习爷爷说出了自己的感受的,有表达了自己的志向与梦想的,学生们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在心里默默祈祷,期待祖国未来会更好。 (徐建民 张慧)
                           举行班主任培训会——昆山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系列报道之三
      近日,山东淄博淄川区昆山学校在学校多功能教室举办班主任培训会,这是该校创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会上,学校3位班主任做了典型发言,校长作了学校管理工作报告,分管校长作了题为《折得东风第一枝》的经验交流。校领导、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教师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每人完成了一篇心得体会。这次培训为做好班主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白辉)
                                举行文明礼仪升旗仪式——华润实验小学少先队系列报道之三
      近日,山东淄博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举行文明礼仪主题升旗仪式,旨在增强少先队员的集体意识,构建和谐、文明、美丽校园。“文明是灿烂的笑容,文明是美丽的风景。”雄壮的国歌声结束之后,全体同学伴随着音乐伴奏唱起《文明歌》,美妙清脆的歌声响彻校园每个角落,有的同学还跟着节奏打起了节拍。此次活动,展现了全校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奠定了基础。 (宋全同) 
                               争当“环保小卫士”——城南中学多彩暑假系列报道之三
      为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暑假期间,山东淄博淄川区城南中学组织开展环保活动,营造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的良好风气。活动中,志愿者来到路边、村里捡拾白色垃圾、清扫公共场所,向群众宣传环保相关知识。这是该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活动之一,有效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行动,带动和促进当地群众积极投入精神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丁德明)
                              童心向党演唱比赛——祥瑞园小学少先队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举行了以“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为主题的演唱比赛,演唱了“富强歌”“民主歌”“文明歌”“和谐歌”“自由歌”“平等歌”“公正歌”“法治歌”“爱国歌”“敬业歌”“诚信歌”“友善歌”等,一首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激发了少先队员的爱国之情,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吕龙飞)
                               创建“时代先锋”——杏园小学党员固定活动日系列报道之三
      为模范履行党员教师的义务,坚持创先争优,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日前,山东淄博张店区杏园小学在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了创建“时代先锋”活动,学习了《张店区杏园小学关于组织开展“评选时代先锋”推荐活动的通知》,提出“时代先锋”要努力争做“四个标兵”:学习标兵、师德标兵、教学标兵、敬业标兵。大家表示:要热爱自身岗位,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淡薄名利,作风扎实,真正成为率先垂范的“时代标兵”。 (李炜)
                             电子创意正式开课——淄川实践基地新设特色课系列报道之三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商家校区新开设项目--电子创意正式开课,石光耀老师提前进行精心设计,课程开展顺利。为解决中小学教育体制中创新能力培养的不足等问题,该基地将电子创意课程引入中小学教育体系中,对中小学生实施一系列关于创新动手技能综合训练。 (肖瑜)
                              “防踩踏”安全演练——沣水一小安全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近日,山东淄博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学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突发事件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活动开始前,学校事先在每个通道都安放了道具,模拟学生摔倒现场。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地从楼梯向下撤离。同学们在负责各安全通道的老师指导下,在道具面前及时停下,并大声喊停提醒后面同学,整个过程迅速、有序,最后,全体师生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 (张明)
                             亮出庄严承诺——新华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三
      日前,在山东淄博张店区新华学校的公告栏上,全校19名党员庄严亮出有效承诺。“带好班子,带好队伍。淡泊名利,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协调各方,做团结协作标杆……”王俊霞校长为党员们做出表率。“自我专业成长,本学年写摘记300篇,日志突破200万字……”潘杰副校长勤读乐写的成长给党员树立了榜样。该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让党员公开承诺上墙,接受群众监督,以诺促行,取得了实效。 (孙真卓)
                               乳山寨初中中考前开展心理疏导为学生释放压力
      中考前,为有效调整考生考前心理,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5月8日下午,乳山寨初中对初四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考前心理疏导讲座。初中部校长、教导主任、初四级部主任及初四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教导主任主持讲座并主讲。整场讲座气氛活跃,针对性强,考生心理压力得到了很好的释放。最后,校长就中考前的心理状态应对策略进行了总结,勉励大家轻装上阵,并祝福大家中考圆满成功。
讲座有效消除了很多同学的考前焦虑和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将讲座中习得的方法和技巧学以致用,让自己的潜能在最后的备战日子里发挥到最大! (丁伟)
                               乳山寨中心学校以规则教育为抓手促学生良好习惯养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既定的培养目标,激励学生“做最好的自己”,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把学生培养成为高素质的文明之人,乳山寨镇中心学校以规则教育为抓手,全力促进学生学习、生活、交往、行为等四大良好习惯的培养。  
      周一学校举行升旗仪式, 校领导做了题为“增强规则意识,你我同行”的国旗下讲话,对“规则教育”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敬重规则、遵守规则、养成规则意识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号召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从改变细小的不良习惯做起,从一点一滴的言行举止做起,从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播种好习惯,收获好命运,享受好人生,成就大未来。  
      今后,学校还将通过建立健全与师生行为息息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学生自主管理、开设“规则教育”校本课程等举措,深入推行规则教育,全面提高师生的文明素质。 (于福美)
                                 编辑:红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