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中国当代首届长诗金奖大赛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正文

中国当代首届长诗金奖大赛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5-08-27 09:27 本报讯 本站原创
分享到:

                                   中国当代首届长诗金奖大赛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本报讯:由中国萧军研究会、华夏新诗研究会、《新国风》诗刊联合主办的“中国当代首届长诗金奖大赛”颁奖大会,于2015年8月22日(周六)在北京京友饭店隆重举行。
本届长诗金奖大赛,旨在弘扬和推动当下业已复苏和崛起的诗歌创作大格局、大态势、大理念、大题材的形成,积极鼓励和推崇诗人们以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为己任,摒弃常态下琐碎的诗歌碎片化写作,从而创作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对于历史反思、且具有审美意蕴、恢宏博大或悲壮瑰丽的优秀诗篇。
     大赛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客观、合理的原则,以政治与艺术相统一为准绳,从2004年至2014年数十部长诗征稿中评选出金奖三部:《烛火之殇——李大钊诗传》峭岩著、《骨头的硬度——鲁迅诗传》绿岛著、《比翼云天》蔡丽双著;五部优秀长诗奖:《吕梁山的欢笑》刘振国著、《高原走来的女人》冬原著、《渡江颂》许泽夫著、《放歌呼伦贝尔》雷中鸣著、《诗化梁山伯祝英台》蔡诗国著。
    中国萧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萧鸣,原北京军区创作室主任/诗人石祥,原《诗刊》编委/诗评家朱先树,新国风诗刊社社长/伟达医药集团董事局主席/诗人郑伟达,香港文协主席/香港文学促进协会会长/诗人蔡丽双、香港文学报总编辑/国际诗人笔会副主席张诗剑,《文艺报》评论部主任/评论家熊元义,新国风诗刊主编/诗人/诗评家丁慨然,香港《文学报》副主编陈娟,社科院文联主席/诗人郭曰方,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郭海棠,甘肃省洮砚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魏建军诗人,作家/编剧乔洼以及诗人/评论家峭岩、张庆和、王德祥、唐逊、绿岛、李金龙、张立敏、夏青、冯霞、刘辉、李长鹰、陈松叶、胡松夏、许泽夫、苏林艺高、邹中华、王君、徐锦章、赵涉林、李建长、蔡诗华等出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