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北永年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常规管理工作检查 正文

河北永年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常规管理工作检查

2015-02-05 09:47 韩薛兵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年2月10日10版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中小学常规工作的落实,促进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提升,充分调动广大校长、教师为实现永年教育开拓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的工作积极性,1月19日至25日,该县教育局抽调机关、局直单位和学区办人员组成9个检查组,对全县216所中小学的教学常规、安全常规、校园常规和专室应用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
       各检查组通过深入课堂听课,观看课间活动,与师生座谈,检查档案,巡视校园,全方位检查学校落实教育常规工作情况,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为突出“教学质量是第一生命线”,检查组重点检查学校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制度、教学进度、教研计划、课程开设、教师业务档案方面的落实情况。
       通过全面检查,可以看出永年县学校常规管理工作体现出几个特点:一是深入发动,全面安排。二是分工明确,齐抓共管。三是教师响应,形成合力。四是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但由于全县学校还存在基础不一、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各乡镇之间、各校之间在常规管理上存在不同的差异,管理成效有差别,检查组在检查时根据各乡镇、各校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均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并限期要求学校整改。
       本次检查对加强学校常规管理,进一步规范管理、深化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具有很强的推进作用,提高了各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均起到了有效的督促、指导作用。目前,全县各校管理日益规范,校园里处处充满生机。
                                                                                    (河北永年县教育局 韩薛兵)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