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汇总 正文

教育信息汇总

2015-02-05 09:49 尹婧婧 邓新玲 邓玉泉 张学新 王浩 刘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年2月10日10版
分享到:

       健康与我同行
       日前,乳山市乳山寨中学学生健康教育知识网上竞赛活动在宿豫实小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该校为了让学生们了解到更多的健康常识,确保学生在竞赛中大显身手,赛出水平与风格,1月4日,全校各班开展“健康与我同行”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该校同学结合自己的生活探讨了怎样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等问题。大家在讨论中了解到自身存在的一些小毛病,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学到了一些关于传染病与预防传染病的知识,让自身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传染病,与健康同行。同时该校还积极倡导学生既要做一个身体健康,也要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老师在班会课上重点向孩子们介绍了该校的心理咨询室——阳光小屋,引导孩子们遇到烦恼和问题时可以到阳光小屋寻求帮助,以此排除烦恼,乐观、自信地生活。
       该校通过主题班会,宣讲健康的生活方式,力争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在家或在学校都能积极做一个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的好孩子。      (尹婧婧)
       乳山寨小学开展“弯弯腰,动动手”主题活动
      “捡起一个杂物,你就捡到了一种快乐,乱丢一个杂物,你就丢掉了自己的美德。”为了校园的洁净,为了校园的美丽,乳山寨小学开展了大家一起“弯弯腰 动动手”捡拾垃圾活动。
       本次活动对师生提出以下要求:以爱护校园环境为荣,自觉维护校园清洁卫生,不乱扔垃圾;如果你看到同学乱扔垃圾,要立即提醒他爱护校园清洁,让他把垃圾捡起来放入垃圾桶;当你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小食品袋、废弃物等垃圾时,主动把它捡起来放入垃圾桶内。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学校还采取奖励措施,对自觉捡拾杂物者、提醒他人捡拾杂物者,奖励“卫生小天使”奖章一枚,获得十枚奖章的,将进行全校性的表彰奖励。活动开始以后,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有的认真地捡起散落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有的用手去抠出被泥土掩埋了一半的食品袋,有的负责用垃圾桶运送大家捡拾的垃圾……校园在各位同学的辛勤劳动下,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                                                                                 (邓新玲)

       我校白板学习如火如荼
       乳山市乳山寨镇初级中学的老师们积极响应教育部门初中教师电子白板应用达标活动首批达标活动,全体初中教师办公室为单位集体热烈积极的讨论学习并练习,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做好标记,公室之间讨论,甚至和兄弟学校的老师们讨论研究,直至彻底明白;对于年纪稍大对电脑操作不太熟练的老师,办公室其他老师不厌其烦地帮他们弄明白白板练习中的每一道题目。总之,老师们在这次白板学习中团结互助,没有一丝自私的心理,学习的劲头好似一群热情似火的孩子。
                                                                                                            (邓玉泉)
       乳山寨初级中学开展“成就自我”心理讲座
       为帮助学生增强目标意识,确立明确的人生规划,乳山寨初级中学举行了以“成就自我”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活动中,郭主任从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持之以恒的去努力,正视压力、心态平和等三个方面,就明确人生方向的重大意义及如何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等重大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中,郭主任用大量的故事和精美的短片,启发学生认识到“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制定人生规划”、“确定短期目标并立即行动”的重要性。                                                                                                       (张学新)
       诸往小学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1月20日下午,市教育局李科长到诸往中心小学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严明责任,务求落实,共创平安和谐校园》的专题法制安全教育培训。  
       李科长以独特的视角,从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认识、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现状、影响学校学生的五类主要事故、学校和教职工承担的安全法律责任和义务等方面,阐述了安全是学校的第一责任,安全是学校发展的软环境,此次互动的开展让“意识防范比器械防范”更重要的观念深入职工之心,促进了学校安全工作的深入持久开展。                      (王浩)
       徐家初中“设岗放权”,推进学生自主管理
       为抓好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徐家初中积极推进学生自主管理活动。该活动以“设岗放权”为突破点,以制度跟进、评估引导为保障,凸现学生自主性,全面推进“学生自主管理”机制,做到“人人有岗,岗岗有人”。
     “设岗放权”聚合了全体学生的管理智慧与力量,增强了学校和班级的凝聚力,改变“教师说了算,学生围着转”的现象,减轻了学校和教师的管理压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刘美娜 刘艳霞)
       昆山学校成立班主任工作室
       为提升班主任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举行了班主任工作室成立仪式。昆山学校班主任工作室有刘婷婷、刘慧琴、刘丹、郑苗苗、翟苗苗、赵洪英、翟宁七位成员。通过成立班主任工作室,将充分发挥优秀班主任在教学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先进经验,切实提升学校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                                                                                                     (白辉)
       淄博十中开展“防踩踏安全教育”活动
       1月4日,山东省淄博十中组织师生开展了“防踩踏安全教育”活动。班会课上,班主任耐心宣讲学校政教处整理的的ppt宣传资料《防踩踏安全教育课件》,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通过防踩踏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淄博十中广大师生进一步树立了“安全至上”的思想,也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冯小伟)
      新华学校指尖上的游戏玩转小课间
      为有效利用课余时间,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指尖上的游戏,玩转小课间”活动。小课间,学生们自发玩起了“花样拍手、翻绳、手影、百变魔尺、魔方”等游戏,游戏中充盈着一个个变幻多端的动作,一次次默契十足地配合、一件件富有创意的成果,一阵阵爽朗动听地欢笑,教室里处处洋溢着幸福,同学们在游戏中消除了疲劳、愉悦了身心。                                                                              (朱翠) 
      新建路小学举行班主任工作论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建路小学2014年度班主任工作论坛落下帷幕。本次论坛历时3个下午,围绕“加强班级管理,努力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主题展开讨论。班主任总结了本年度班级管理的经验,发表了自己独到的想法,确立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新建路小学班主任工作论坛每年举行一次,为班主任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有利地促进了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师德水平。                                                (张丽 梁志刚)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教师读书分享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教师读书分享活动。读书分享活动让大家忙里偷闲,获得了一次心灵的呼吸,轻松而宁静;大家对书籍的感悟,唤醒了彼此的心灵,温暖而舒服。                                                                               (于莹莹)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争做假期环保小卫士
       寒假期间,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倡导学生不燃放烟花爆竹,“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将环保知识教育作为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一个重要途径。以班为单位,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各环节的具体工作。学生通过参与此项活动,提高了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争取为保护我们的家园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张洁 孙淼)
      张店八中承办陶艺制作大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中小学生陶艺制作大赛在张店八中举行,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意无限,与美同行”,旨在通过陶艺制作培养青少年的审美情趣、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丰富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本次大赛邀请陶艺及手工专家担任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主题性、创新性、制作工艺、趣味性等方面进行评选,按不同组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促进了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臧京威)
       大寨小学定期举行体育对抗赛
       为更好地发展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生的体质。长期以来,山东省桓台县大寨小学开展“我为学校体育添光彩”活动,并定期在全校举行了体育对抗赛。比赛中,同学们那奋发向上的英姿,展示了学生的精神风貌。通过比赛,为大寨小学阳光体育活动增添了光彩。
                                                                                                     (胡孝远 李正)
       聂村学校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把心理健康教育做为增强德育实效性和针对性的重要突破口,通过面向全体关注个性;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的效果;教师沙龙减压等途径对全体师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多方位多途径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师生的精神面貌明显好转,学校到处呈现出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风貌。
                                                                                                            (张继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