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资讯 正文

山东校园资讯

2014-09-12 15:46 景奉海 杨志 王建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9月5日B2版
分享到:
      临淄区管仲小学:“品味书香立身行孝”读书节开幕
      日前,管仲小学“品味书香 立身行孝”读书节隆重开幕。本届读书节,管仲小学融合了“书香”与“孝道”两个主题,将孝道教育融合进书香校园活动中。在主题活动设计中,通过孝德箴言书签大赛、孝德诗歌朗诵等活动,培养同学们的读书习惯,通过读书加强孝德教育,让同学们在读书中发现古往今来名人贤士的优秀品质,发现人性中最美好的孝心。书香是世界上最名贵的香味,孝心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心灵。二者的完美结合,必定会成为管仲小学同学们的最佳人生名片。                                                                         (景奉海)
       朱台中学以“感恩、放飞”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
       朱台中学结合教育部与央视提出的2014第七届《开学第一课》主题“父母教会我”,学校把本学期学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确定为“感恩、放飞”,德育处在这一主题下号召各班精心设计四节课的内容:撰写并宣读“描绘梦想,阳光成长”宣言,进行“父母给我幸福、伴我成长”、“融入团队、激发潜能”、“关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演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把时代精神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学生充分凝聚正能量,绽放生命的精彩、不断创造辉煌。                                                                               (杨志)
       梧台小学:认真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新学期,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梧台小学早安排,早布置,认真组织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各班以丰富多彩的方式进行了安全教育及言行常规教育,着重就交通安全、校内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对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王建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