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沙元国荣获时代楷模第十届“爱心大使”称号 正文

沙元国荣获时代楷模第十届“爱心大使”称号

2014-08-21 17:35 苑肇波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8月8日B2版
分享到: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导报社、爱心中国杂志社、中国品牌管理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联合召开颁奖大会,会上,山东省定陶县陈集镇前沙海村共产党员、菏泽利雅德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元国被授予“时代楷模第十届爱心中国爱心大使”称号。
       沙元国今年45岁,幼时家境贫寒。为了谋生,他当过联防队员、挖过河、放过电影、开过联合收割机、办过裘皮小作坊,经过20多年的艰苦创业,目前他的裘皮生意已跨出国门做到俄罗斯。沙元国情系桑梓,热心公益事业,16年来,他已累计捐助善款达110余万元回报社会。
1990年,沙元国的父亲不幸患上脑溢血,为看病家里欠下巨额外债。困境中,靠乡邻们的捐助,才交上住院治病的3000多元救命钱。身处困境得到大家的鼎力帮助,沙元国常念润泽之恩,因此他事业有成后,一直热心公益,倾情回报社会。
       这些年,沙元国捐助的110万元主要用于修路、敬老、助残、兴教、救灾等慈善事业。在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时,沙元国都有大额捐款,并在第一时间到市红十字会义务献血。生活中,他常年救助马敬文、沙少香等20多位病残孤寡老人,并与8名计生特困生结成帮扶对子,承诺帮助他们完成中学直至大学毕业。近两年,沙元国先后被省、市、县相关部门授予爱心大使、慈善楷模、十大孝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苑肇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