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淄博校讯 正文

山东淄博校讯

2014-08-21 18:16 王建民 景奉海 杨志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8月8日B6版
分享到:

        梧台小学:“四赛”促成长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梧台小学掀起“赛学习、赛课堂、赛素质、赛管理”活动。活动中,参与的老师积极准备,赛课前,先“晒”教学设计和课标依据;赛课后,再“晒”执教老师的教后感。听课老师集体“会诊”,各抒己见,从中获得成长的动力与支持。(王建民)
       临淄区管仲小学:构建“绿色课堂”,促进和谐发展
       近日,淄博临淄区管仲小学举行了“绿色课堂”达标活动。“绿色课堂”这一理念的提出,是管仲小学在原有的“主题探究生态课堂”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提升。“绿色课堂”涵盖了“绿色教室”、“绿色作业”、“绿色评价”、“绿色德育”等一系列内容。其中达标课活动正是绿色课堂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
       在达标活动中,教务处组织骨干教师组成评委团队。听课次数为两次及其以上者,最终评价结果取各次得分平均分。参与课堂教学达标教师的前三分之一为教师年度考核优秀等级的必备条件。活动的开展,将管仲小学的“绿色课堂”和教学改革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景奉海)
       朱台中学倡导学生尝试写暑假生活方式调查报告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倡导学生利用暑假时间,进行与自己生活相关的调查,并把调查活动写成报告。学校为学生提供了调查内容参考框架:什么是生活方式?对暑期生活满意或不满的内容和原因是什么?暑期生活习惯是怎样的?暑期有过什么样的打算、践行程度如何?暑期满意的娱乐方式是什么……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生活和兴趣,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写成报告,或与他人分享,或作为自我成长的资料。这项活动,对学生逐步形成理性、阳光、向上的生活观、价值观、审美观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受到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杨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