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广西桂林平乐县举办“防震减灾·你我同行”科普征文比赛 正文

广西桂林平乐县举办“防震减灾·你我同行”科普征文比赛

2014-06-03 15:15 田保江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5月23日B1版
       本报讯 在第六个全国防震减灾日到来之际,桂林平乐教育局于5月8日上午联合县地震局组织举办了“防震减灾·你我同行”科普征文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由全县所有小学五年级学生参加,先由各班老师组织学生观看一段影像资料,然后发挥想象,以防震减灾为话题,结合身边发生的故事,叙述自身的感受。比赛要求所有参赛同学必须在40分钟里独立思考,根据自身掌握的科普知识,完成科普作文。比赛期间,县地震局麦中宁局长还亲临平乐一小及平乐三小比赛现场,观摩同学们的写作情况,并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与了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由各校初选10篇优秀作品参加全县评选,经评委组认真评选,拟评出一等奖20人、二等奖30人进行奖励。
       此次征文活动,以普及地震知识,提高小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科学避险技能,促进防震减灾文化建设为目的,从而增强了旨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实效。       
                                                                                              (田保江)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