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甘肃联通“班班通”助推教育信息化 正文

甘肃联通“班班通”助推教育信息化

2014-03-28 15:37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明亮的教室里,老师正在使用甘肃联通班班通授课平台给学生上英语课。近日,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组成中小学“三通两平台”建设专家调研组,赴临夏州三甲集小学、陈家小学对学校的“三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专家组实地观摩了学校老师的课堂教学,之后现场召开了研讨会,与当地教育局、校长、一线教学老师等一起,就进一步推进学校三通建设、运用网络教育资源开展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甘肃联通“班班通”产品对学校教学方式带来的革命性变革。
       据悉,甘肃联通“班班通”教育资源服务平台以国内主流教育资源提供商提供的权威资源为基础,紧贴教学大纲,提供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的32个学科189个版本教材的优质教育资源,包括50万条与教材同步的教学课件、教案,400万条专业测评习题,1万段拓展视频,2600多种专业教育期刊等,并以每周6000条以上的速度实时更新。2013年甘肃联通紧密围绕国家“三通两平台”建设目标,按照集团公司及省教育厅的部署安排,迅速成立教育信息化销售服务团队,投资1000多万元,在全省14个市州、24个县区开展试点学校建设。目前,甘肃联通已与83所学校达成协议,签约建设班级2000多个。
       下一步,甘肃联通将加大投入力度,建设形成覆盖全省、功能丰富、响应及时、运转有效的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和应用平台,充分满足教师、学生、家长对基础教育资源方面的需求,实现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共享。同时不断与甘肃教育行业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共同开创政企协同、家校联动的教学新模式,加快推进甘肃教育信息化。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