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湖北谷城县石花镇健康科普知识让群众“快乐过冬” 正文

湖北谷城县石花镇健康科普知识让群众“快乐过冬”

2014-01-23 17:33 胡晓艳 谢艳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月20日B4版
        本报讯 1月2日,湖北襄阳谷城县石花镇福利院的40多位老人们一边享受着冬日暖阳,一边仔细阅读着《冬季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册。这些宣传册是该镇自冬季以来,为让群众树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严冬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而开展的“冬季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中发放的。  
        该活动以进村(社区)入户的方式开展,主要通过冬季健康科普知识宣讲,包括冬季常发病多见病的预防、冬季合理膳食、寒冬防冷防冻等科普知识,向广大群众特别是福利院孤寡老人、老年人、少年儿童免费发放冬季健康科普知识册,并充分发挥好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科普文化墙、科普文化活动室、科普橱窗的作用,印制、张贴冬季老年人易发病、常见病的预防方法和防治措施,积极宣传引导全镇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平安过冬、快乐过冬。  
        据悉,开展冬季健康科普知识活动,使广大群众特别是体弱老年人和正在长身体的少年儿童学到了很多冬季健康科普知识,对引导他们平安过冬、快乐过冬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胡晓艳 谢艳萍)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