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简讯 正文

校园简讯

2013-11-14 12:07 李安刚 孙斐 于媛华 朱佩军 孙伟奇 付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1月11日B5版

      西单小学 书香飘校园  
      为了鼓舞全校师生以书为友,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增长知识,拓开视野,完善自我。近日,淄博市临淄区西单小学举行了以“书香满校园、 幸福溢心间”为主题的校园读书活动。此项活动以培养学生“乐读、会读”为主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各年级开展不同主题的读书活动。低年级活动主题为“走进童话世界,感受生活的美好”主要推荐学生从阅读童话、寓言故事入手,培养学生读书兴趣。中年级活动主题为“走进名人轶事,增长社会阅历”,主要推荐学生开始阅读中外名著、百科知识等书籍,让学生在读书中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高年级活动主题为“放眼未来,面向世界”,推荐阅读各类文学、诗歌等不同体裁的书籍,并尝试自己写读书心得。                                                                    (李安刚)
 
       皇城二中小学部  举办幸福大讲堂活动
      为了提高教师的幸福指数,加强良好的师资队伍建设,日前,淄博市临淄区举办了幸福大讲堂活动,会上邀请了张晓梅女士做了“与阳光同行,与幸福同在”的讲座。幸福是什么呢?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们的幸福在哪里呢?这些问题都在讲座中找到了答案,老师们互相交流了自己的看法,相信这是对所有老师一次心灵的洗礼,加强师德修养,体验幸福人生。                                                                                 (孙斐)

       皇城镇中心小学  继续学生读写姿势训练
       新学期初,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中心小学继续学生读写姿势的训练。学校高度重视,强化工作措施,实施学校、家庭联合,纠正学生读写姿势不正确、家庭用眼不科学等突出问题,有效降低学生近视发生率。此外,开展读写姿势达标活动,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级部主任、班主任、任课老师为直接责任人。通过开展读写姿势达标活动力争学生人人达标,班级班班达标,使每一位学生养成正确的读写姿势。
                                                                                         (于媛华)

      敬仲二小:打造平安校车
      为了保护师生一路平安,淄博市临淄区敬仲第二小学始终坚持精细化的校车管理运行模式,从制度入手,从细节着眼,规范与人文相融,严谨与轻松相伴。每天清晨,老师从家长手中接过学生平安地接到学校;傍晚,老师又把孩子平安地送回家长手中。学校自2008年开始校车运行以来,从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在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撒下了一路欢歌笑语。

                                                                                            (朱佩军)
 
      皇城二中  组织新教师展示课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生态化幸福课堂的建设,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步伐,近日,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二中组织了西尼奥是课堂展示活动。展示结束后及时评课与讨论研究。本次展示课活动既是青年教师展示的机会,也方便优秀教师提供建议和帮助,同时还是相互交流学习的时机。通过此次活动的组织和实施,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成长,帮助青年教师解决了诸多困惑。                                                                                   (孙伟奇)

       朱台镇中心小学  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为迅速提高高学历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日前,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心小学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本届青年教师沙龙以“我的成长与困惑”主题展开研讨,参加沙龙的青年教师结合自己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对教育的理解和追求。通过参加本次沙龙活动,青年教师们达到了“参与、共享、提高”的目的。
                                                                                              (付玲玲)

      王庄幼儿园 旧貌换新颜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投入了数万元,对该镇王庄幼儿园原有的楼房进行了全面加固和改造。目前,幼儿园面貌焕然一新,优化了育人环境,提升了校园育人品味,有利确保了孩子们在安全、卫生、健康的环境里学习,为孩子们的和谐发展提供优质物质保障,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美好的乐园!
 
       皇城一中:开展防灾减灾教育活动
      为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日前,淄博市临淄区前皇城一中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活动中有严格组织的紧急疏散演练,也有国旗下“防灾减灾”主题演讲活动,以及各班组织召开的“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主题班会;同时开展了“校园安全我参与”活动,使每一位同学都亲身参与到校园安检活动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安全自救自护能力。                                            (李 波)
 
        张店八中开展语文复习课研讨
       10月25日,山东省特级教师——张店八中赵敏丽老师在淄博市初中语文毕业班研讨会上出示了复习示范课《印象鲁迅》,充分发挥了特级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获得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为契机,张店八中语文组再次开展了走进特级教师示范课堂活动,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将复习课的功效发挥到最大化。                                     (王圣)

        齐陵一中加强学校班级管理
       新学期,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一中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学校班级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果。首先,学校制定严格的班级管理制度,班级管理制度规定了先进班集体评选和奖励细则,为加强学校班级管理奠定了基础。其次,成立学校监督员,有专职老师带领,监督并评定各班级的卫生、纪律等方面,对各班级量化打分,学校根据监督员的评分结果评出优秀班级,颁发流动红旗。                                                                                       (王艳霞)

        齐陵中心小学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广泛开展,营造全校传诵经典的良好氛围,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举行“传诵经典,诗歌飘香”的诵读比赛。李白的秀逸、杜甫的忧郁、苏轼的豪迈、易安的婉约都在他们的诵读中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孙艾玲)

        梧台小学夸夸同事夸出感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梧台小学开展了“夸出感动 夸出风采——夸夸我的好同事”活动。《在一起是我们的缘分》《感谢有你一起走过的日子》《因为你们相伴,生活如此精彩》,面对熟悉的同事,把埋藏在心中的话语尽情倾诉,一句句如沐春风的话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例,说出了对同事的欣赏、赞美、激赏,真切地感受到了、听到了、看到了朝夕相处的同事身上散发出的个人魅力。                                            (王建民)

        城南中心学校开展“联户帮困”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在校长的带领下走访慰问石门村王际福、李玉英等6户贫困家庭,每到一户困难家里,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基本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通过谈心和交流,使他们受到精神的关爱和心理的慰藉,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该校以“联户帮困”活动为载体,落实帮扶措施,做到接地气、解民忧、促和谐,赢得了群众好评。                                                                                            (王辉)

        大寨小学推动家校沟通交流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开展了“师爱进万家”活动。活动以导师制为依托,采取电话访、深入家中座谈或校讯通短信联系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学习生活指导,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系。在交流中,各导师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了解孩子在家表现,制定可行的措施教育学生,达到家校互动共同育人的效果。                      (胡孝远 李正)

        般阳路小学开展“节约见行动”教育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小学开展以“勤俭记心间、节约见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向师生发出“光盘行动”的倡议,要求师生做到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节省学习生活物品。利用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栏等讲述名人节俭小故事,开展“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主题班会,教育学生从我做起,争当勤俭节约小标兵。                                                                                   (陶宗霞)

        人东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周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举办了快乐心灵,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在班会课上,进行全校性的心理健康辅导课,观看心理健康电影《龙猫》;在阳光体育课上,师生玩起了解开千千结的心理互动游戏,互相帮助互相协调,学生在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活动中学会了了解自己、关爱他人、沟通合作。                           (刘忠伟)

        北金小学开展教学实践能力训练
       为全面提升教师素质,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结合常规管理扎实开展教学实践能力训练。他们设立请讲普通话等提示语,通过开展教师每天朗读十分钟文章活动和教师钢笔字比赛、学科技能达标和实践性操作技能比赛活动,提高多媒体课件制作和操作水平,同时组织教师演示课和学生实验课的观摩和比赛,进一步提高教师实验操作能力。
                                                                                               (李倩)

        道口学校评选文明礼仪明星班级
       为扎实开展“文明礼仪进校园”活动,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道口学校开展了“文明礼仪明星班级”评选活动。学管处对学校文明礼仪坚持做到每天检查量化,一周一总结,一月一反馈,根据检查情况统计评选出每月的文明礼仪明星班级,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为获奖班级颁发明星班牌,促进了学生个性及道德品质的发展。               (王晓倩)

        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实地参观市消防教育基地
       11月6日下午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五年级全体师生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乳山市消防大队,实地参观了消防教育基地。
       在消防大队的消防器材室,战士为学生演示各种消防器材并做详细的介绍,师生们第一次认识了消防隔热服、战斗服、消防检测仪器等器材。消防战士并为师生们演示灭火的整个过程,重点向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学生回家检查自家的汽车有无灭火器。最后师生们参观了知识性的图片、安全标记及家庭安全知识的介绍,遇到火情如何报警等,消防战士还详细解答现场学生提出的消防方面的问题。   
                                                                                             (段小霞  于学玲)

相关新闻

校园简讯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