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简讯 正文

山东校园简讯

2018-04-18 10:59 刘颜,丁德明,白辉 未知
分享到:
罗村中学:师徒结对携手并进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在较短时间内适应教育岗位的基本要求,为学校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教学能手,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举行了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本次“师徒结对”活动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更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师徒结对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打造罗村中学优秀的师资力量。(王清华)


淄川中小学实践基地: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近日,山东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学校制定了《淄川实践基地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治理有偿补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建立工作台账,层层签订责任书,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肖瑜)


召口中学:教师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为了丰富教师校园文化生活,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级部接力赛、拔河、跳绳、踢毽子、乒乓球、书画等比赛形式,让每位老师都有适合自己的参与项目,都有参加活动的机会。老师们表现出了高涨的参与热情。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舒缓了工作压力,而且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同事间的情感。
(孙怀坤)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近日,山东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上午9:30,校园内响起警报声,任课老师立即发出指令“大家分别从前后门疏散,面向疏散方向成两路纵队集合”并在确认无人遗留在教室后离开,其他教师也到达指定岗位,有序引导学生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通道快速前行,有序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并向指挥部汇报,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强化了学校安全工作。(李志文)


大寨小学:开展颂读古诗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语文能力,丰富少先队员的文化底蕴和内涵,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田庄镇大寨小学少先大队开展了颂读古诗活动。学校通过“每日一古诗”“古诗王比赛”“古诗接龙”“师生同台竞技”等活动,调动了学生诵读古诗的积极性,处处可见学生诵读古诗的身影,不仅提高了少先队员的文化素养,扩大了知识积累面,而且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胡孝远 李正)


昆山学校:开展趣味比赛丰富校园文化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教师间的凝聚力和合作意识,3月8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庆“三八”系列趣味比赛运动。女教师们为迎接自己的节日精心策划,开展了飞镖、定点投篮等比赛项目。运动场上笑声、掌声、欢呼声一次次把活动推向高潮,增进了教师间的默契和团结合作的能力,让老师们在体育活动中愉悦了身心,强健了体魄,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白辉)


城南中学:“养正”常规教育铸德育品牌

      3月份,山东淄博淄川区城南中学以打造德育品牌学校为契机,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养正”常规教育,强化学生行为的养成。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发出“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倡议书,参加“爱绿、护绿”“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城南中学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首,以塑造学生完美人格、培育美好理想为导向;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目标,做“讲诚信、讲文明、讲团结、讲和谐”的人。(丁德明)


千峪学校: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少先大队组织开展了“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由各中队推荐人选,选树少年儿童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榜样,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美德少年”的事迹展播,在全校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刘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