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简讯 正文

校园简讯

2019-05-22 16:04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9、5、21、12版
分享到:
                            张店八中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日前,淄博市张店八中开展“劳动最光荣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少先队员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号召大家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劳动观念、培养爱劳动习惯和自理、自立能力,为美丽的春天增添光彩。              (巩向峰)
                            召口中学打造营养放心食堂
      为打造“营养厨房,放心食堂”,日前,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召集食堂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反馈了在上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上,校领导对食堂管理工作做了强调,尤其是在台账、加工、储藏、消毒、留样等环节做了严格的规定,有效提升了学校食堂的管理水平。       (刘文重)
                           城南中心小学弘扬孝道文化 创建和谐校园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孝道文化教育”。学校编印图文并茂的《文明礼仪》校本教材,每周开设一课时文明礼仪课,形成人人讲文明的校园氛围。
      该校各班每月召开一次“孝道”主题班会,每季度举办一次“感恩在行动”手抄报、征文、漫画比赛,每年评选一届“四德标兵、文明之星”,让师生有标可寻。(李丽)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为丰富校园文体生活,提升学生身心健康,近日,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活动中,学生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开展打太极拳、趣味篮球、趣味足球、跳绳梯、跳大绳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师生的精神面貌,密切了师生的关系,提高了学生的合作竞争和交往能力。                (陈文)
                           莲池学校召开“幸福学习 成就梦想”主题班队会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召开“幸福学习 成就梦想”主题班队会。
      各辅导员围绕“成功的必备条件、成功在于坚持、计划是实现目标的前提”等方面对队员们进行教育,并引领队员们展开讨论,制定适合自己的新学期学习计划,队员代表在班队会上进行了交流,明确了学习目标。(王东华)
                            罗村镇聂村学校组织学生制作母亲节贺卡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组织学生动手制作母亲节贺卡、画手抄报,道出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该校还利用主题班会学唱感恩母亲的歌曲、讲亲情故事、看母爱视频,布置感恩母亲作业,倡导学生给妈妈一个拥抱,帮妈妈做一次家务,唤醒感恩的情感。(张继芳)
                           沣水一小举办体育节暨第23届田径运动会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在班级足球技能比赛中拉开了体育节序幕。
      本次足球技能比赛,全员参与,人人努力。随后,学校第23届田径运动会也紧张有序地进行,运动员们发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收获了超越自己、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的勇气,展现了永不服输,勇夺第一的体育精神。(许振凯)
                            淄川实践基地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会议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在太河校区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讨论、表决通过了实践基地《章程》《三年发展规划》《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教师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体人员在课堂教学、管理学生、项目创新、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进步,做出新贡献。    (肖瑜)
                           张店二中召开世界地球日主题班会
      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淄博市张店二中召开了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的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就为什么保护环境以及如何保护地球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讲解。班会结束后,学生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人人有责,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儿做起,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    (刘洁 张继丹)
                           昆山学校举行读书节启动仪式
      4月22日,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师生齐聚在国旗下,举行“深化全科阅读,培育时代新人”读书节启动仪式。
      本次读书节分宣传发动、活动实施、总结评比三个阶段,并通过“书香少年”“书香班级”“书香家庭”等一系列读书评比活动,使校园书香四溢。同时校领导还为“淄博市阅读明星”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白辉)
                           杏园小学开展阳光大课间活动
      为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开展了阳光大课间活动。
      阳光大课间活动采用集体操和分班级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生一齐做广播操、武术操;各年级分别进行跳绳、绳梯、篮球运球,踢毽子、跳大绳活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良好风气。 (李炜)
                           城南中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法制讲座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法制副校长到校举行了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法制副校长从自身处理的大量案例出发,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作为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教育同学们洁身自好,依法进行自我防范,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
              (丁德明)
                          新华学校举行“防灾减灾”主题升旗仪式
      为纪念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防灾减灾主题升旗仪式。
      仪式开始,中队长蔺雨涵向大家介绍了防灾减灾日的来历,为大家敲响防灾减灾的警钟。接着四三中队的全体队员通过朗诵儿歌、表演等形式,普及面对灾害时的自我救助的办法,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安全第一的倡议。(周华 文嵌)
                         齐陵中心小学工会举办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为加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缓解教师心理压力,近日,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工会举办了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联系教师日常工作、学习中所发生的典型事件,从教师职业倦怠产生的原因以及怎样应对等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倡导教师追求阳光心态,建立积极的价值观,学会享受快乐,获得健康人生。    (周云芳)
                       张店八中开展语文中考复习专项指导
      4月28日,淄博市张店八中初四级部邀请张店区语文教研员陈永亮老师进行中考复习专项指导。
      此次活动,旨在为有针对性的进行中考语文复习,使每位学生都能考出理想成绩。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陈老师的精确指导下,一定能再创八中语文中考的佳绩。
               (巩向峰)
                        召口中学教育管理和教学改革百花齐放
      日前,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教育管理和教学改革迎来春天,各项活动百花齐放,开展的如火如荼。
      临淄区各科教研员走进课堂,听课评课,引领“新基础教育”新方向,课堂“三轮”赛课有序进行,收获一堂堂成就;书香校园有书声,传统文化节目展演,让学生与父母共赏文化盛宴;教育专家进校园,共商家校教育大计。 (陈永青)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29日,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隆重举行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本次开幕式入场以五十六个民族为主题,献上精彩的民族风情表演。中华武馆的武术教练们精彩的武术展示,点燃同学们的热情。经过两天拼搏,本次运动会有5项纪录被打破,展示了学校体育工作蓬勃发展的成果。(王亚楠)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研学之旅活动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部分学生、家长、老师来到了古城青州,开启了2019年春天研学之旅,体验了自然、历史和社会赋予古城青州浓厚的文化气息。
      孩子们欣赏着特色鲜明的古城建筑,观看了艺人们娴熟的表演,浏览了古物遗存,感受了先人的智慧,为学习生活增强了动力,注入了活力。(李丽)
                        杏园小学倡导同学们品读好书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举行2019年读书节启动仪式。
      学校发展部冉丽丽主任宣读活动方案,号召全体师生以书为伴,让阅读成为习惯,让阅读丰富人生。四年级三班带来主题展示: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邹芳菲同学宣读活动倡议书,倡导同学们品读好书、坚持读书、亲子共读、全科阅读。(李炜)
                        系列科技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乳山寨镇中心学校顺利举
      近日,由山东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体育局、团省委等共同主办,乳山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乳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协办,乳山市教研中心综合实践名师工作坊负责组织的第89期“山东科学大讲堂——科创?科普双翼带动乡村娃”活动暨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科技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顺利举行。威海市科技馆馆长徐华同志、乳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森林同志、山东省科普专家(威海市劳模)李辉同志、乳山寨镇中心学校校长王遵海同志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   (于翠芳)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丰富多彩大课间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水平,丰富师生课余生活,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从而带动精致校园文化的建设。
      每天下午的大课间铃声一响,从初一到初四每个级部的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到达操场。安静的校园一下子“沸腾”起来,到处是同学们积极活动的矫健身影。同学们跳起来,跑起来,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享受运动的快乐。跑操、跳绳、踢球、跳高……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的开展使校园内呈现出一片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为保证活动的有序开展,校长和各级部主任还亲自到操场督促检查各班活动开展情况。丰富多彩大课间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学生的身体,又拉近了师生关系,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从而有力推动了我校的全面发展,学校到处洋溢着一片欢歌笑语。               (王仁芹)
                         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收看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网络直播 
      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在录播教室收看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网络同步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本次活动,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党员干部和教师,不仅准确把握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而且通过对谈活动,解答了广大教师关心的深层次问题,加深了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认同和接受。          (邵晓芳)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创建优质高效课堂汇报课活动
       解决制约学校和各学科在小班化教学工作中的瓶颈,提升教师小班化课堂教学效率,提高教师业务能力。乳山寨初中组织了为期四周,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9个学科的高效课堂汇报课活动。通过听课,引领了教师积极进行高效课堂教学实践,推动了高效课堂建设工作的开展。        (高立川)
                           乳山市乳山寨初中开展“森林防火”主题班会
      3月中旬,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森林防火”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主任首先通过学习资料、看图片等各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森林火灾、引起森林火灾的各种原因,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和严重后果,特别强调了野外用火更容易引起森林火灾。随后,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让学生们明白火灾自救的一些方法,懂得一些火灾逃生的本领,并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也参与到森林防火的活动中来。       (王强)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初中部开展“教师现场听、评课”专题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引导全体教师从课堂上找差距、促提高,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初中部开展了“教师现场听、评课”专题教研活动,分别在各年级教研组内开展教学评一体化教学活动,向年级各学科优秀教师取经,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研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教师发现自己的优势与特点,查找问题及根源,对自己的教学活动进行自我评析,为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共同成长的平台。                  (曲美丽)
                            乳山寨初中中考前开展心理疏导为学生释放压力
         中考在即,为有效调整考生考前心理,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3月18日上午,乳山寨初中对初四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考前心理疏导讲座。初中部校长、教导主任、初四级部主任及初四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教导主任主持讲座并主讲。整场讲座气氛活跃,针对性强,考生心理压力得到了很好的释放。最后,校长就中考前的心理状态应对策略进行了总结,勉励大家轻装上阵,并祝福大家中考圆满成功。(丁伟)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校车安全演练活动
      为增强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及逃生能力,近日,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一次校车安全演练。
      此次演练重点针对日常技能培训、模拟交通事故演练、模拟车辆突然起火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操练。随后,参演人员进行了班车遇险逃生的情景模拟演练。这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也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于开聚)
                            乳山寨中心学校召开家长座谈会
       为加强家校联系,凝聚育人合力,乳山市乳山寨中心学校召开了家长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学校领导代表全体教师感谢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提出了有关安全和管理方面的建议,并通过宣传片的播放展示了新学期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正德特色;接着,各班级分头召开家长座谈会,班主任就本班具体情况,分别从“安全问题”“网络问题”“家庭教育”及“期末检测情况”等向家长做了细致的汇报,并强调了交通、饮食等安全工作;最后全体教师与家长进行了热情的沟通和交流,并就学生的成长和管理问题征求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家长会的召开,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对孩子们今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与促进作用。        (耿艳丽)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召开家长会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为加强家校联系、切实提高教学满意度,乳山寨初中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各班班主任就相关教育政策、学校整体教学工作向家长做了解释与汇报,并就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解答,并发放调查问卷,提请家长向学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会后邀请家长参与到学生体育大课间和课堂教学活动中,观看了学生广播操表演,聆听教师课堂教学,目睹了自己孩子在校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活动和课堂表现,感受到丰富的教学手段和的活跃的课堂氛围。(于海艳)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
      会上,校长安排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大讨论活动,制定活动推进方案。 围绕“什么样的老师才是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什么样的学生才是好学生”进行学习讨论交流,要求广大教师以级部为单位,按照不断实践、总结、改进的原则,持续推进。根据学习、调研、讨论的情况,逐级梳理发现的问题,集中开展改进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讨论活动,并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切实举措,认真寻标对标,积极学习先进单位的先进做法,发展素质教育,回归教育初心。     (刘红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