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搞好安全工作 防患于未然 正文

搞好安全工作 防患于未然

2012-06-18 12:35 张友丁 2012年6月18日今日文教A12版
       近年来,全国各地频繁出现校园安全事故,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本学期,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搞好安全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学校每周一都要对学校校园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不放过每一个角落。特别是食堂、小卖部、围墙、校舍、体育设施、实验室药品管理等,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决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
       二、加强安全管理,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为了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德育的副校长为副组长、各班班主任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与成员之间分工合作,层层把关。学校与镇中心学校、学校与班主任、班主任与班科教师层层签订责任状,责任明确,落实到人,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
       三、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一是通过集合、集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二是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让学生与家长掌握安全知识,营造“安全第一”的氛围;三是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聘请专家到我校办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四是开好以安全为主题的班会,通过主题班会,使学生明白了人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人生安全。           (张友丁)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