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演练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正文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演练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2012-06-18 16:16 张友丁 2012年6月18日今日文教A2版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演练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2012年5月6日下午3时25分,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教学大楼忽然浓烟滚滚,眼看正在上课的600多名师生将要被无情的大火吞噬。这时候,只听一阵急促的锣声响了起来。各个班的学生像听到紧急集合的号令从教室里有序地跑出来,学生在前面跑,老师在后面指挥、疏散。来到楼梯间,楼梯间已被烟雾笼罩,几乎看不清路。学生解下红领巾捂住口鼻,沿着熟悉的、踏过千百遍的楼梯迅速下楼,到了操场安全区域,学生抱头蹲下,教师清点人数……原来,这是学校为了预防突发的紧急情况而进行的一次疏散演习。
       从锣声响起到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共用时1分17秒,没有一个师生 “伤亡”。为了使演练逼真,该校就地取材,在附近弄来容易产生大量烟雾的柏树枝,放在一楼的楼梯间,给其点燃,而且不让其产生明火。再用电扇对着浓烟猛吹,浓烟沿着楼梯间从一楼直上顶楼,效果非常好。
       为了应对突然出现的紧急情况,该校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每学期至少进行一次全校性的安全疏散演练。该校校长说:“一次安全演练,相当于百次安全教育”。
近年来,全国各地各类学校人为的、自然的灾害事故频发,学校对此引起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教育、安全预防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友丁 )

相关新闻

张友丁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