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中国今年将启动学前教育及家庭教育等立法项目 正文

中国今年将启动学前教育及家庭教育等立法项目

2011-02-17 09:10 周逸梅 京华时报

中国今年将启动学前教育及家庭教育等立法项目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10日),教育部公布了今年的工作要点,在立法方面,今年将启动学前教育和家庭教育等的立法项目。还要发布《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工作规程》,加强对幼儿园保教工作的指导和管理。 

  教育部指出,今年要推动《教育督导条例》尽快发布实施。配合做好《考试法》立法工作。完成《职业教育法》和《残疾人教育条例》修订草案起草工作。启动学前教育、家庭教育等立法项目。开展《校园安全条例》起草调研。 

  今年将开始启动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努力解决入园难问题。实施推进农村学前教育项目,支持中西部地区乡村幼儿园建设,配备必要的教玩具、图书等教育教学设置。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鼓励社会力量办园。发布《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工作规程》,加强对幼儿园保教工作的指导和管理。 

  今年将发布新修订的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方案和学科课程标准,全面启动教材修订工作。研究制定基础教育学科学业质量标准。切实做好中小学教材建设、使用跟踪和质量监控。落实率先实现小学生减负的要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 

  制定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纲要,开展普通高中改革试点,促进多样化发展。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深入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按照政校分开、管办分离的要求,进一步理顺政府和学校的关系,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开展基层学术组织形式及其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健全学术委员会制

20110211日  作者:周逸梅  来源:京华时报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