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社团>> 抗“疫”进行时 正文

抗“疫”进行时

2020-08-26 18:09 高若涵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2020.8.25.11

河南焦作市许衡实验七二班 高若涵

2020年才刚刚开始就好像和我们开了个玩笑,“新型病毒”让人们失去了对2020的期待。不过有了失望,才会看到更大的希望!

疫情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中国人拧成一股力量的团结心。无论在哪一个平台,我们都可以看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字眼,让我们感受到,全国人民时刻都在关注疫情,心系“武汉伢”,希望祖国母亲早日恢复。

大无谓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给病人吃了定心丸。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虽然身患渐冻症,仍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他说他必须跑赢时间,才能从病毒手中抢回更多的病人。还有一些社会爱心人士更是捐款捐物资,助力武汉,其中有一位老人来到社区,把一沓百元大钞放在社区柜台,上面放着一张纸条,写着:“你们辛苦了。”社区人员追出去时,已经没人了。后来才知到,这位老人在小的时候曾经被政府资助上学。奋斗在一线检查站的警察同志,总是收到许多无名人氏的口罩和消毒液,问姓名只得到了一句话:“我是中国人。”是啊,“中国人”,多么骄傲的名字!

作为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当我们发现传染病人和疑似传染病人时,要及时上报就近防疫机构。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听从党和政府的指挥、安排。决不能编造和故意传播虚假疫情信息,不仅对自己没有好处,而且还会让人们心情忧郁,免疫力变差。因疫情不能返校的我们要克服困难,安心学习,争取长大后做国家出色的创造者。

焦作市人民医院医生赵童援鄂期间毫不犹豫用手为80岁老人掏出干结的粪便,全身心照顾病人;焦作市武陟县屹垱店卫生院院长马雪娥,面对突发疫情,强忍婆婆病逝的悲痛,一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个个医护人员的艰辛付出,使我禁不住热泪盈眶。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令我震撼不已。在严峻考验的时刻,一个个用生命保护病人安危的“战士”冲在前线、逆向而行,祖国啊,您一定能战胜疫情!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的心早已飞到了武汉,飞到了北京,飞到了新疆,飞到了香港,飞到了世界各国疫情一线。武汉加油!北京加油!新疆加油!香港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美丽焦作,精彩展现。美丽河南,魅力无限。美丽中国,时代梦圆。美丽世界,大爱点燃。美丽世界,就在身边。

无情的疫情,一定会烟消云散。无情的疫情,注定会助力中国发展,助力世界前进,走向灿烂。

(刊于科学导报·今日文教2020.8.25.11版)

(编辑:鑫果)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