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抢救祖国传统医学——

 

    特效中医专家”专题采访报道的通知

 

    中医学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在提高全民族健康水平、预防疾病和科学养身保健等方面,都具有其它方式所不能替代的重要作用。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当今西医发展迅速,对国民健康有巨大贡献尤表现在,现代仪器诊断、急诊治疗、外科手术等方面;中医是一门被几千年的实践证明了的科学技术实践出真理,中医在自己的领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长久以来,我国中医的神奇疗效多流入民间,活跃在民间的老中医代表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据统计,目前我国祖传中医在推广方面受到一定影响,一位老中医、特效医学心脑血管专家感言:“现在有很多病人,不愿相信中医,西医有西医的优势,但不是万能的,我们几千年的中医病还是有它独到的优势,很多病现代仪器诊断检查不出来,而中医确能调控治疗。中医作为我们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几千年来解除了众多人的疾苦,而时至今日,中医遭到一些人的歧视。随着现代微观科学,比较科学的发展,很多人开始不相信中医,包括一些西医甚至中医工作者,这无疑是中医的悲哀,国人的悲哀。

当本报记者听过几位老中医专家的感慨后,决定在报推出“中华医学”版,专以报道宣传抢救祖国中医事业,对我国中医专家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科技信息报社·今日文教》,国内统一刊号:CN370016,邮发代号:23139全国发行。是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备案的正式公开发行报刊,

 一.入选对象包括:

1:全国各地有行医资格中医专家;

2:全国各地有行医资格中医大夫;

3:个人诊所、医院医师亦在诚挚延聘之列,包括祖传和自学人士。

二、提交材料要求;

1、要求交我报社一至两篇中医学术论文,限五千字以内。摘优在我报和相关杂志发表,并发给证书。

2、个人身份证复得印件、行医证复件,个人简历及照片2张。

三.权利与义务

(一)权利

1、对中华医学中医专家顾问委员会专题报道工作组有建议、参与权。

2、开辟工作中新的研究课题、研究方向、研究策略;

3、有出席举办的国内外会议,并提交交流报告或讲座的权利;

4、为本报读者中的患者提供的有关服务有取得合理报酬的权利;

5、协助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进行全国相关媒体宣传报道;

6、各专家简介和相关信息网上(www.zhwjw.net)进行统一公告宣传;

7、优先申请在国学专刊官方网站上链接统一宣传。

8、优先参加本报组织的年会、研讨会、沙龙、论坛等公益活动。

9、具有申报中华医学中医专家顾问委员会 委员的资格。

11.同时我报正在征集中医药个人专著出版,由国内正式出版社出版,凡接受邀请的各界人士都可以提出申请。详情可电话咨询。

(二)义务

1、有为专家委员会发展、改革与建设提供有关信息和建议的义务;

2、有参与活动和学术交流的义务,培养、辅导本报读者中医保健知识的义务;

3、有接受专家委员会委托的课题研究和其他工作的义务;

4、有爱惜本刊名义,讲诚信,遵纪守法,不搞欺骗、封建迷信的义务;

三.联系方式:

电  话:010-89456159     电子邮箱:zdkw2005@163.com 

网址:www.zhwjw.net

               

                   科技信息报社·今日文教编辑部

                                      二0一一年三月

 

回执表下载:     宣传版块费用回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