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征稿评选>> 散文选刊•中旬刊》征稿及散文大赛启示 正文

散文选刊•中旬刊》征稿及散文大赛启示

2011-03-08 14:14 admin 2011-3-7今日文教A7版
分享到:

《散文选刊·中旬刊》征稿及散文大赛启示

 

散文选刊•中旬刊》征稿及散文大赛启示 

    201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为庆祝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喜庆节日和年份,由《散文选刊》杂志社主办、《散文选刊·中旬刊》具体承办、联合较有影响的文学组织和文学期刊分类别联办的“2011年中国文学盛典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用文学的声音,叙述时代记忆,打造中国文学的辉煌与荣耀。本次大赛是该系列活动之一,现面向全国征稿。

    组织单位:本次大赛由《散文选刊》杂志社独家主办,《散文选刊·中旬刊》具体承办,文化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基金组织参与协办。

    征稿要求:情感是人世间无与伦比的最具珍贵的精神产物,也是文学史卷中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最具价值的永久矿藏。人生有情感,遇物牵所思,以情感人,是散文的核心和灵魂。

    为繁荣活跃散文创作,体现人与人之间追求真善美的人文情怀和朴素的价值观,凡表现爱情、亲情、友情、乡情四大人类主题情感为内容的散文佳作均在应征之列(包含抒情随笔、日记体、书信体、散文诗等形式),文稿以精短原创为主,特别优秀的可以放宽限制,要求注重文学特色和真挚的情感。也欢迎在正式报刊发表过的作品参赛,但要注明(在大报大刊发表过的本刊一般不再重复发表,但可录入获奖作品集。)。为便于分类,来稿可根据其题材须注明爱情或亲情或友情或乡情区别字样,并注明作者详细地址、电话、电子邮箱或博客等联系方式以及个人简历和有关创作信息。

    评 奖:大赛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所有获奖者均获颁发奖牌、证书。其中评出:特等奖”2名(奖金每位5000元);金奖”5—10名(奖金每位2000元)。另设二等奖、三等奖共150名,均发奖金。优秀作品奖颁发奖牌和证书。特设优秀理论奖若干,颁发奖牌、证书、奖金。欢迎谈散文的抒情性方面的理论、评论、创作经验谈等文章来稿。以上奖金均由中国文化产业专项基金提供并颁发。(注:奖金数额和获奖名额分配情况视作品质量和评委打分率综合标准。)

   大赛还请全体获奖者担任特邀评委,从来稿中投票产生最佳中国情感故事系列:最佳爱情故事最佳亲情故事最佳友情故事最佳乡情故事等单项奖,均颁发证书、奖牌。《散文选刊·中旬刊》开辟专栏择优发表参赛作品,获奖作品将刊发大赛专号,组委会还编选出版《情感天下·获奖作品选》、《最佳中国情感故事》、《散文创作论》等专著,列入“2011年中国文学盛典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颁奖:组委会届时举办“2011年中国文学盛典论坛大会,同时举行颁奖仪式和散文概念创作座谈会,邀请获奖作者参加。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1630止。稿件随到即进入初评。

   投稿联系方式:地址:(100026)北京市朝阳区金台北街3号楼1-1001室文学盛典活动组(收)    

   咨询电话010-57123505       

   欢迎电子信箱投稿wenxueshengdian@126.com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