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征稿评选>>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文学艺术沙龙联谊会”启事 正文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文学艺术沙龙联谊会”启事

2012-08-13 16:10 李玉明 2012年8月13日今日文教A12版

    为了繁荣文学创作,研究与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成立“文学艺术沙龙联谊会”,本会广泛团结作家、诗人、从事和热心于文学艺术创作及研究的各界人士、企(事)业家,鼓励和支持一切致力于文学创作的作家诗人,扶持和推举一大批当代文坛优秀文学精品佳作,使当代的文学作者早日被文坛所熟知与认可。同时,为追求纯文学之梦的作家、诗人保留一份纯净的天地。

一、入会作者的条件:喜爱小说、散文随笔、杂文、诗歌(含旧体诗)、报告文学以及其它文学体裁的作品创作,且在文学创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二、组织的性质:申请者自愿加入。本会依托《科技信息报社》今日文教编辑部和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以其强大社会及人脉资源为文学艺术沙龙的会员服务。

三、申请对象:全国及各省、市、自治区文化艺术团体会员及研究员;在校热爱文学艺术创作的教师、学生;市、区县级文化艺术团体会员,省、市以上作品奖获得者;从事和热心于文学创作及研究的各界人士、年龄不限,学历不限。

四、会员的权利与义务:

1.自觉维护本会声誉和利益。

2.在本报网站和博客圈建立会员作品专卖区,发放会员证。成立“文学艺术沙龙联谊会展览厅”,介绍优秀会员及作者的创作成就。本会《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周报,彩报,国内统一刊号:CN37-0016,邮发号:23-139,全国公开发行,会员享有优先在本报及其它合作报刊(如《作家报》等)发表文学作品、书画作品的机会。每年会员将定期获赠本会报纸。

3.本会将成立文学基金会,对会员最新的重大文学作品进行部分资金扶持,优秀长篇作品可享受部分出版费用补贴。补贴由作者本人提出申请,专家评审通过方可。

4.会员优先参加有关的文学作品研讨会、全国性学术交流会、培训班及全国寺庙、风景区采风等活动。对会员的优秀作品,本会向国内出版社推荐,并上报出版选题,举办优秀作品讨论会及出版推举活动,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有关全国文学奖的评选活动。

5.按时交纳会费,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会费可多交,数额不限;可接受组织及个人捐赠。对多交会费及捐赠者,本会发给证书或者奖牌,并在本报及官方网站上公布名单。

6.协助本会筹建全国各地的分会、文学创作基地等工作。

.申请办法:自愿申报者,请先将个人材料、发表作品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寄交会员处,本会发给《入会请表》,收到《入会请表》,经本会审核同意后,即办理相关入会手续。
    六、本会工作宗旨:
    1、利用报社在北京经营多年的人脉、资源为正在文学之路而攀登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提供一流的中介服务,(如:个人优秀文学作品结集出版,电影、电视剧本与制片人拍摄做好对接,为纯文学融入社会产生经济价值做好桥梁之路)。
    2、每年将在北京或寺庙风景名胜之地定期召开笔会、研讨会、教授讲座、小作家培训等,在某寺庙召开笔会诗人作家为寺庙创作的优秀诗作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和寺庙将会由书法家书写后刻碑永存。

3、利用报社的优势对优秀作家、诗人的作品做好包装、宣传,(如:在北京或作家所在地召开新闻发布会、作品研讨会等),为其作品融入社会、产生效益做好铺垫。
    4、充分利用本报与兄弟报刊及网站对本会作家、诗人与作品做好宣传,(如:《今日文教周刊》、《作家报》、《中华文艺报》;中华文教网、中国百姓网、中华寺庙文化研究网等多家报刊、网站宣传)充分让社会认可、百姓认可。 

七、其它:

每年会员至少可在《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发表1-3篇稿件(因报纸版面限制,诗不超过30行为宜,散文、随笔、小小说不超过2000字为宜)。

文学艺术沙龙联谊会秘书处通信地址:北京市101300——13号信箱 

邮编:101300   联系人:李玉明  

电话:18001350048   电子信箱:243988090@QQ.com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