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我的未来
                          中华青少年才艺大赛征稿启示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小学教育艺术教与学研究中心、中国网络文学联盟、现代阅读教育编辑部、 科技信息报社今日文教编辑部。
      大赛宗旨:大赛本着全面推进青少年的素质教育为宗旨,着力展示当代中国青少年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国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及在文学、书画、摄影领域里的潜能与才华,开辟创新育人多元化成才之路。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后继之才,着重培养青少年德志体全面发展,使其成为国家栋梁是每一个公民的己任。青少年的作品将从另一种角度展示我们心中的伟大祖国。
      本次大赛活动得到了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小学教育艺术教与学研究中心、中国网络文学联盟、现代阅读教育编辑部、科技信息报社今日文教编辑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此次“我的祖国我的未来·中华青少年才艺大赛”活动,再次奏响了广大青少年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成长的时代强音。


      征稿范围及要求:
      文学作品:体裁不限,散文、小说、诗歌、日记、作文、笑话、童话、寓言、影视小品、故事等均可,每人限寄三篇作品,字数在2000字以内,诗歌在100行以内,每人限寄三首。参赛作品需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来稿一律工整誊写,手稿、打印稿、复印稿或电子邮件均可。书画作品:各种书法体(包括硬笔书法)、油画、国画、彩笔画、剪纸、篆刻等作品均可,每人不超过三幅。摄影作品:传统相机、数码相机拍摄的作品均可,每人不超过三幅,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12寸成像作品


征文评选委员会委员名单:
    大赛主要顾问(按姓氏音序排列):  
    安武林,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少儿出版社策划总监、著名儿童、文学家;白 烨,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著名文学评论家;靳新国(笑琰),中国中小学教育艺术教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科技信息报社今日文教周刊主编、北京市写作学会副秘书长兼教育科学委员会理事长、诗人、书法家;陆士桢,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著名青少年问题研究专家;路华卫,中国网络文学联盟CEO;刘恩东,现代阅读教育编辑部主任;刘加民,中学生杂志社编辑部主任、中国作文打假第一人;李正堂, 教育科学出版社副编审;王宗仁,中国散文学会秘书长、著名作家;王爱红,文艺报书画专版执行主编;王明明,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画院院长;赵 刚,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在军, 中国教育学会中华人文阅读主编;周 明,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冰心研究会副会长;郑渊洁,著名作家、慈善家、演讲家、国家民政部“中华慈善楷模奖”获得者。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陈鸣,北京中联擎天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副秘书长:沙戈,北京中联擎天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


中华青少年才艺大赛奖项设置:
     大赛分文学、书画、摄影三个类别,并分少年组(14岁以下)、青年组(14岁以上-28岁)两个年龄段组。同时为鼓励培育人才的教师和学校分别颁于创新育人优秀学校奖、创新育人优秀教师奖、创新育人先进单位奖,推荐、发现优秀人才贡献奖和特别贡献奖等奖项。
    文学少年组设金奖三名、银奖十名、铜奖五十名、优秀奖若干名;      书画少年组设金奖三名、银奖十名、铜奖五十名、优秀奖若干名;      摄影少年组设金奖三名、银奖十名、铜奖五十名、优秀奖若干名;
    文学青年组设金奖三名、银奖十名、铜奖五十名、优秀奖若干名; 
    书画青年组设金奖三名、银奖十名、铜奖五十名、优秀奖若干名;
    摄影青年组设金奖三名、银奖十名、铜奖五十名、优秀奖若干名;

   获奖作品将推荐给相关的知名刊物择优发表,并入选《中华青少年才艺大赛文学作品选》、《中华青少年才艺大赛书画、摄影作品选》,由国家级出版社正式出版。


    特别说明:
    1、本次大赛不收参赛费、评审费。参赛作品一律不退。截稿时间:即日起征稿,至2010年8月30日截稿(以当地邮戳为准)。
    2、大赛特别对汶川、玉树灾区的青少年和少数民族子女、 残疾少年及贫困地区学生的来稿将给予特别关照。
    3、主办方和承办方不承担因参赛作品引起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 任,稿件一旦获奖,即同时授权大赛组委会有出版权。
    4、书画、摄影等类型的作品需写出文字说明。
    5、所有参赛作品需写明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电子信箱及作者姓名、性别、年龄等,并须注明“参赛作品”字样。
    6、参赛者年龄不超过28周岁。获奖作者在京领奖期间可接受专家学者面对面的咨询。
颁奖事项:
    大赛于二○一○年十一期间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或新国家图书馆举行颁奖典礼,届时拟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教育界知名专家及著名作家、书画家、摄影家出席。在京接受颁奖典礼,同时将参加青少年发展论坛、青少年问题专家见面会,面对面咨询、参观奥运场馆、新国家图书馆、拓展训练等相关活动。颁奖典礼文艺晚会上安排了抽奖活动,奖品有笔记本电脑、名牌学习机等。

     参赛作品请寄:北京市朝阳区石佛营东里133号A座2108(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邮编:100026 电话:010-85816416
      010-85842569/13522710441/13911184020    
     传真:010-85842569
     投稿信箱:
qsnds126@163.com
     活动官网:www.zlwhjl.com
     联系人:陈鸣  沙戈  魏玲丽 李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