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润德于心,育德于行 正文

润德于心,育德于行

2023-06-22 18:41 张艳 本站原创
——湖北省钟祥市实验中学举行“德育大练兵”系列活动
 
        铸魂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湖北省钟祥市实验中学为进一步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德育管理人员和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于近期开展了“政教大练兵”活动,大练兵包括查寝“2+1”活动、班会精品课展示、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德育论坛、好老师故事分享会、“十佳班主任”评选等七个内容,学校不同岗位的德育工作者在练兵中学、练、比、超,营造了良好的德育氛围。
润德于心,育德于行
          该校“德育大练兵”系列活动主要围绕校园安全教育管理、思想品德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等五个大的方面展开。班会精品课展示活动中,授课老师弘道养正,采用灵活多样,形式丰富的课堂方式,让学生充分品味富有启发性、感染力的德育过程,为今后的班会课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德育论坛中,班主任谈师论道,分享德育经验。七名优秀班主任代表围绕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预防校园欺凌、早恋、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做交流发言,共同探讨立德树人的好途径、新路径。各级部优秀教师代表分享“崇德、敬业、自律、奉献”的好故事,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
         在安全教育方面,学校通过给师生进行各类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责任,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守教育之责,行育人之道。钟祥市实验中学“德育大练兵”系列活动有抓手,见实效,紧紧围绕“两个整体提升”的育人目标,以德树人,以情育人,以智启人,真正让品德教育内化于学生之心,外化于学生之行,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张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