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湖北省钟祥市第一中学建设高品质清廉学校 推进高质量教育发展 正文

湖北省钟祥市第一中学建设高品质清廉学校 推进高质量教育发展

2022-11-21 09:12 周琴 本站原创
        清是廉之本,廉是德之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举措,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湖北省钟祥市第一中学将严格坚持“三个面向”、努力做好“三个结合”、重点紧抓“三个保障”,积极建设高品质清廉校园,全力推进高质量教育发展。
        一、坚持“三个面向”,强化清廉意识
        一是要面向全体教师,强化“奉廉”意识。教师是清廉教育的主体,我们将加强风险防控,梳理权力清单,把握关键环节,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清廉意识。二是要面向全体学生,强化“崇廉”意识。清廉教育要从学生抓起,我们将充实教育内容,完善德育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崇廉氛围。三是要面向全体家长,强化“知廉”意识。我们要让家长从教育的旁观者转变为同路人,架起家校沟通桥梁,发挥家长辐射作用,扩大良好社会效应。
        二、做好“三个结合”,强化工作举措
       一是要与教育教学相结合。我们将拓展清廉教育课程,整合清廉教育资源,丰富清廉德育载体。二是要与文化建设相结合。我们要优化清廉校园环境,加强清廉阵地建设,打造清廉校园文化。三是要与依法治校相结合。我们将深化校务公开,依法执教治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
       三、紧抓“三个保障”,强化落地落实
       一是要加强组织保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建设“清廉学校”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加强监督保障。我们将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严格关键环节管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发挥教代会、家委会作用,强化民主监督。三是要加强制度保障。我们将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
         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钟祥市第一中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市教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盼,努力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奋力实现钟祥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周琴)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