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营造廉洁氛围 建设廉政校园 正文

营造廉洁氛围 建设廉政校园

2021-12-14 15:58 黄华云, 徐兴凤 今日文教周刊
湖北省钟祥市长滩镇初级中学   黄华云  徐兴凤
          廉政文化建设是学校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今年以来,长滩中学党支部“四个到位”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思想认识到位。学校将警示教育与文化教育相结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法律法规意识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社会公德教育。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廉政教育短信平台,等多种传播媒介同步宣传,并赴廉政文化建设基地接受现场廉政教育。
          创新宣传到位。成立“廉政文化”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撰写笔记、心得,设立意见箱、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改自发宣传为议题宣传。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开设廉政教育短信平台,发出廉政倡议,签订廉政责任书等。
          责任主体到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健全完善首任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和责任追究等系列制度,把管事与管人、教学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合。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到职责明晰,任务具体。
廉政落实到位。围绕关键环节和敏感岗位,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文化措施,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重点对教育收费、招生、项目建设、干部人事等方面进行检查和监督,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高学校廉政建设水平,使“廉”文化在师生心中深深扎根。
          总之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干部、教师、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促进了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和执政能力的建设,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活动有极大的引领作用。我们要站在新的制高点,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来认识,从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和新形势下文化发展的逻辑联系上来思考,以新的视角、新的理念、新的力度看待和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努力使学校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