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校园快讯 正文

校园快讯

2017-03-06 18:33 王均升,任晓寒 今日文教周刊

                                            张家坡中心学校重视学生的大课间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张家坡中心学校小学部重视学生的大课间活动。每周一至周五第二节课后,安排40分钟的大课间活动。1000余名学生和着音乐的节奏。整齐的做着“四操一拳”,即眼保健操、广播操、武术健身操、大众健美操、太极拳。切实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
     (王均升)


                                     冯家圈小学创建“学习型家庭”
      近日,山东淄博沂源县张家坡镇冯家圈小学积极探索“校内外和谐发展”的有效渠道,以“家长委员会”为龙头,请家长参与学校决策、监督学校工作;并针对学生“成绩评价、学习态度、生活方式、交友是非”等话题与家长对话,学校还开设“家庭美德”“健康心理”“法律保护”?等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家校合作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任晓寒)


                              流泉小学开展“三姿”教育活动
      日前,山东淄博沂源县张家坡镇流泉小学利用利用晨会进行“三姿”专题教育:教学生正确的坐姿、读姿、写姿,班主任边讲解边纠正,特别注重对学生握笔姿势的纠正。给学生一个正确的三姿要求与标准,同时对学生课上、课下的坐姿、站姿进行跟踪检查与纠正。教务处通过听课和巡查方式,对各班的落实情况及时总结反馈,为“三姿”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任晓寒)


                                桃花坪小学扎实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周活动
    日前,山东淄博沂源县张家坡镇桃花坪小学扎实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周活动。各班从交通、食品卫生、消防、校园周边环境及校外活动安全等方面着手,结合身边的鲜活案例,让学生重温安全常识,掌握基本的安全技能。从而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防范能力,让孩子们更加珍爱自己的生命,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任晓寒 徐从生)


                                                    张家坡中心幼儿园召开别开生面的家长会
      近日,山东淄博沂源县张家坡中心学校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长会,让学生在卡片上写下一段感恩父母的话,放在自己的座位上,让家长们捧读孩子们的心声,家长们走进孩子们的内心后,不由自主地写下了自己的想法,与孩子作了无声的交流。同时,学生们把自己最优秀的作业也向父母作了展示,家长们在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孩子在校的表现后,脸上洋溢的是欣慰笑容,眼中跳动的是希望的火苗。(任晓寒)


                                       张家坡教体办推进“一校一特色”创建活动
     为全面提升学生素养,打造“特色教育”品牌,山东淄博沂源县张家坡镇教体办将学生的读书、写字、练陶笛活动作为首推的活动项目,扎实开展“一校一特色”创建活动,通过举行中小学生读书知识竞赛、书法比赛、才艺展示等活动,努力让学生博览群书,能写一手漂亮的字,能演奏几首悦耳曲子,让学生的素养得到全面提升。(任晓寒)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